Friday, March 10, 2006

transamerica

最近我像有點心事重重,「妳好嗎?」,對空氣自問。

我一直興幸自己懂得忘記,有什麼吵鬧不快轉個身就什麼都想不起,睡眠自療過後便煥然一新。夏天快來,生辰接近便益發提示年月的消逝。工作是有無形壓力的。早上醒來,沒甚累意,人倒清醒,夢境尚且清晰。最近一直如此,穿上高中校服,趕來趕去,有時考試有時上學,總像來不及來不及。qw道,生活緊張,著我不要多想。如是者,間中夢魘來訪,像整個晚上沒好好休息。

王天后的聲音迴旋,妳說這叫長大,我說多麼的費解。 這首歌,到底我要聽到多少歲才行?

昨晚,到中環看電影「尋找他媽的故事」,雖以累極肢體進場,卻被情節喚醒。電影開首的編排不俗,把我們帶進主角的生活。一個人,一個人化妝打扮上街工作看醫生,好不寂寞。直至迫不得已之下要面對自己的親生兒子,在手術以前把人生的一部份處理好,才驚覺 這才是「complete」。容讓我說一句:血濃於水。電影的對白抵死風趣,我被招魂似的醒回來。喜歡結束前的一幕,主角身處醫院走廊,步步進入轉型,配樂動聽,讓人迷迭於白色幕中。那條路是難走的,一步一驚心。然而我喜歡主角曾說,我的身體不完整,可是我的靈魂是完整的。人生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知道自己想成為什麼,知道自己是什麼。如若通通搖擺不定的話,是苦了自己。電話讓我有輪迴感,前陣子覺生活太忙,私人時間少之又少,想閱一部書,想好好看齣電影,想跟契媽詳談,想回家抱抱媽媽,事事做盡以後身體近乎支撐不來。然而 起碼電影讓我走回黑盒子裡好好靜靜。

如若有空,看看這部電影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