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4, 2006

我們以後不要再見了。

忘記有沒有跟別人說過,「我們以後不要再見了。」

到底在我的人生裡面,有沒有誰是往後的日子都不想再見呢? 撫心、自問,想不起來。有些人可見、可不見,間中在大街上遇上,便點頭然後走。友人跟我說,明兒不是世界末日,故事尚未結束,轉角另有生機。我點頭,也對。

「我們以後不要再見了。」如此怨懟的字句,由口腔正中讀出,如生動蛇蠍共舞。

不在意的人,相見曾如不見,卻沒強求之嫌。
在意的人,視乎是相互還是單向,後者也是一句,相見曾如不見。

有時候我會忽發奇想。坐在乾媽車內,尾隨一輛危險感滿溢的貨車,鐵枝千萬地擺放在前端,倒抽一口涼氣,想像鐵枝穿心的死亡景象。或是 想像跟前某人,往後不再相見會怎樣。都是不著邊際的亂想,沒有前因沒有後果。

下雨天是否就這樣把我的思緒打斷再折斷。作不了針線補心情,把千絲收合的只餘女媧。


p.s 的確,突然想起,有那麼一個人,在離別的一刻,我暗地跟他說,我們以後不要再見了。從此我們不曾再見,也但願,往後真的不要再見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但突然,又再想起妳.

有沒有看金三珣嗎?試試看吧!也許妳會喜歡....

Anonymous said...

下雨天
我想哼一首歌給你聽

leaf said...

金三珣我有看啊。

下雨天,哼一首陳綺貞比較好。

Anonymous said...

好唔好睇???

就知道妳愛她的聲音.

leaf said...

倒不是特別愛她的聲音,而是她的單純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