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1, 2005

回來。

溫哥華是個好地方,至少晚上九時多還有大量餐廳開放,零晨還可以叫外賣。

在酒店的兩天,我段段昏睡,兩小時,四小時,六小時,胡裡胡塗渡日。房電話、手機接力,雖累,但心情滿溢。日子奇異,無法估計。可以長時間處於呆滯狀態,可以在短時間內發生最多的事情。

天亮,我拉開窗簾,白光初現,淺藍色步近,拍下一張照片,傳給你。經越洋的過濾,你嗅出那種懸浮在半空的味道嗎? 拉開兩扇窗,零度的空氣包圍,我用力睜開眼,告訴自己,一切都是真的。真的。你說的話,都是真的。這下子,可好,心情踏實起來。三二一,把窗關了,倒頭又睡。

轉眼,六天過去。腳踏香港的土地,深吸一口空氣,各位,我回來了。

我的綠色潛艇,是自創的伊甸園,它保衞我,愛我。只有這樣,我才能咬緊牙關,走過重重大門。說實,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防衞盾比人厚重,背負起來,內心的懦弱雖被隱瞞過來,但負荷之重,難以言喻。這些日子,我要好好修煉,快樂起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