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6, 2005

活著多好。

七天。又回來了。
洗個溫熱的澡,灌兩碗熱騰騰的阿媽靚湯,狼吞一頓後,整妝出門。來到牛棚,推開videotage的門,我很喜歡這裡。雖然screening的時候,我真的很累,很想昏睡過去,但捱過那麼一刻後,又虎猛過來。

fuse 過後,一行七人,由我孤行決定去食火煱。圍坐起來,有曲髮女人味的阿利莎,穿白色冷外套很想花時間去修理頭髮的高比,童心肯定未泯的波比先生,知名藝術家契媽,剛從雪地回來的我,成了名的洪強,還有他的一名好像叫cable的學生。談天,成了最美的事情。相互交換生活,笑談細趣,總算不枉。快樂,是源自溝通。

回家的途中,餘下波比跟我。我在想,跟他認識近兩年,甚至曾一隊同遊北京,但從沒真正用心談天。這晚,回家的路,我們竟然聊起生活。他問我,現在正職幹什麼? 他竟然談起正職跟我們經營的副業之關係。說實,喜歡藝術的人,都是個體戶制的。說穿,正職是為錢。我們需要時間和金錢去經營自己的理想/興趣。 我理解。 感安慰的是,連他,都知道我。

踏入家門,頭頂的一盞小燈亮起,它在等我。我喜歡我的家,爸爸媽媽睡覺去也不會忘記有我在外,總亮起一盞小燈等我回來。甫進門,心暖下。我看見 餐桌上有袋大橙,想起媽中午的話。她以一貫有個性的姿態坐在白色沙發上,問,女 其實你到底喜歡什麼生果? 我想想,然後回應,媽 為什麼你不知道? 她想了一回兒,說,是大大個的橘子罷。 我笑著說,要很大很大那種。 我品嚐橘子的法門只有一個,用刀慢慢削皮削衣,直至漂亮如電視廣告的造型我才罷休。所以 我最喜歡的是 巨型新奇士。 數小時後回家,它們便一個個乖乖地坐在木紅色的餐桌上。

熱戀生活,就是要從細微處看。

1 comment:

hkoutsider said...

近日我有點忙
不過不忘向你問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