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6, 2005

正所謂,陸續有來。

正所謂,陸續有來。

他,雙子座,跟我一樣。自從到北京工作以後,我們維持著三五個月見一次的習慣。他到中國每處都會給我買些手信。間中,在天氣轉冷,或變壞時,給我撥通長途電話。他專為我分析男人的行徑,分析兩性關係。他,誓神,說打死也不會愛上我,但又會給我鼓勵說,許多男人會喜歡我。跟他相識時,他還是科大生,而我嗎,大二。他原來早早已看過我寫的大學戲劇。而我嗎?認識他的時候,我大失戀。他 讓我任性獨斷地 完成 「loop」。花過多少時間,在卑利街,滑倒撞地,大雨下哭個不停。嗯。他 也沒厭我煩氣,還安慰連連。完成loop,完成二十四小時記掛的concept,給自己好好劃句號,有伴友伴如你,真好。快回來。

他,天瓶座。曾跟我說,當雙子遇上天瓶,分在兩頭,如坐搖搖板,多好玩,會生火花。他可以閱讀我,即使沒多言語,各事上 間中默契非常,連自己也啞然。他很瘦,是隻愛喝可樂的貓,我羡慕他雙手可繪出世界。跟他相識是因為工作,那時候天天無間斷,二十二十 (小時) ,累了,便倒下,三兩便起來。我們都瘋了。大家可以只靠飲料為生。所以在上海,他跟我說,如果他有一間公司,一定請我。 他間中出現在我的小說裡面,名叫上海,只穿藍恤衫,即使現實中他愛綠,抽南中海,即使現實中他不抽煙。嗯。就這樣罷。他是唯一一個人,能在不動聲息下,說出我腦中所想。我們是獨角獸跟飛馬,類似而不同。

她,是個喜歡穿恤衫的女生。文字間,流有溫柔,但面對面,沒可能感受到(我可是冒著被打死的危險,暴露事實)。她送我第一份禮物,是個上鏈南瓜玩具,第二份是一幅good days tree,陪我走過艱辛的訓練路。她間中給我郵信,信封面 貼一只 星巴克貼紙。字體,秀麗。我常心裡感激,她待我的好。我知道 她一直為我的事擔心。然而 我總想她,好好記著 曾經在 十克內 的天使對話,那 便可理解 我這個人 不是人如其歲,不是省油的燈。大世界中,我運活,相信自己的一套。倒下,又重來,不倒翁是也。我們間中互傳電郵,談一些不想讓世人都知曉的事,或言 mimi 秘密。賣句關子,那些 是最好看的。怎樣也好,我想告訴她,案桌上的告示板,有張小字條,是零四年十月二十六日她給我寫的。

他,處女座。我崇拜這個人。他愛穿黑/藍襯衣,踏一雙皮製的球鞋,自言這樣見客像較體面(別說笑,從來不認同)。他的路途,很精采,我服他的勇氣。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工作,忙得不可開交,說是辛苦命。他果斷,一直有守財奴的性格,但最近學會跟別人分享。他間中迷信,特別迷信我玩的奧修禪卡。生活中,我們慣性跟對方分享二三事,總覺得能交上這個朋友,是我的福氣。記得,有一次,那麼一次,他在我跟前哭了。嗯。讓我體會,把所有負擔往自己身上背,是很苦的。

她,身在彼岸,讀建築。越大越漂亮,多好。這些年,我們分隔兩地,但甫一見面,還是緊緻如舊。我曾經在中四那年跟她說,朋友是一輩子的事。我的初戀,在她見證下結束,她 大概是唯一一人,知道那時候的我有多憔悴。如果愛情在一個人身上烙下痕跡,那她是我的見証人。她愛說 我幸運。或言 罷。只是 我覺得我這生人 最大的福氣,就是擁友。這座是全世界最漂亮安穩的圍城,天台上有直昇機,帶我唱遊大世界。快回來。我一直在等你。

她,是個一直想看著我幸福的人。她,曾共我同房。總說,我播放的普普流行曲動聽。從前常躺在房間,二人頭頂頭,看天空的灰藍,閉上眼離開書本同進夢。她是個很聰明的女生,我堅信 在商界 她必定會成功。這是直覺,女人最準確的直覺。在那房間內,我流過許多眼淚,她扶著我走過。如若,她尚記得,二十二那年,我躲在單人房內,播著 星盒子的 折磨。 為著電腦上的兩行字,我哭至雙手顫動,無法好好呼吸。於是,撥動手電,她跑過來,抱著失去生命重量的我。看進我眼裡,她只道 這樣下去 是不行的。 她陪著我,我堅持不要讓他知道。於是 她一直伴著我。伴著我。 只是想說,我一直好好記著那個晚上,友人的可貴。 我知道,唯有幸福起來,才對得起 這樣一個好友。

(又睏了。)

4 comments:

Jon said...

我也有幸能有妳這獨特朋友.
妳讓我這"手震仔"當上妳的攝影師,感激感激.

妳滑倒一事,我深感抱歉.半秒內忽然在我眼前消失,還以為妳被外星人抓了.我可要給妳一個溫馨提醒,真的要好好的去檢查一下腦子.後腦撞地,後果可能很嚴重.

過些日子給妳打個電話,有事相告.

leaf said...

今天要出機,六天後(星期天午後)才回港。
等你電話。

Anonymous said...

你確然有冒著被打死的危險,暴露事實。

我其中一個深刻記憶,倒是年三十晚,大夥兒在黑麥喝了個瘋狂下午茶後,各自散去。你後來發現了匿藏在袋中的煙灰盅,傳我短訊,是"ting u"。我看後,在地鐵站笑出來。


--暴力皇后

leaf said...

老套,但對。
所以我堅持 所有事情皆必須用心經營,事業如是朋友如是情人如是家人如是。怎可能以為他們本來就是要待我們好?

長路漫漫,蝸居如此沉重,一個人背起走雖累,但幸福蝸紋迴旋,你捨得放下嗎?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