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05

生辰禮。

我還是一貫的堅持,喜歡雨天喜歡台北。

現在 我穿起黑色汗衣格仔孖煙囪,坐在小房間內看窗台外的雨水,很美。當然知道外面炎熱固然又理解那種皮膚跟衣服緊貼而完全分不開的狀態。嗯,但我還是很喜歡。一直繞在腦側的是聲聲感謝,天氣不好,友人陪我瘋起來到台北過廿四生辰,亂撞亂走,為的只是品味回憶。

今早甫一張開雙目,我在想 累至無法動彈之下 終於回來了。左右手抱著久違的毛毛,躺臥在自我中心,倒抽一口涼氣,日子還是蠻好的。雖然時間走過,一切都會變。

好樣本來是紫色的卡片變了綠,美麗冷酷的製羊排男生不見了,換來一個兩頰酒窩的害羞男,大件好味的堤拉米素變壞了,換來一個法國不知名的甜點,質感模樣像月餅。海豚餐廳老闆故我的冷,狗兒由本來的湯圓跟麵包變成我們仨,女兒妹妹活潑地走來走去,餘下兩老躺在地直睡個你死我活(還有原來我一直誤會牠們是金毛尋回犬卻發現原來是更純品聽話的拉布拉多)。幸好誠品還是一樣的令人心動,種類多而許多書本讓人愛不惜手,人們坐在地倚著窗咬著文字,氣氛頂好。可惜 淡水沒有了日出日落,餘下淍零的街檔,雨一直下,雙腳都濕透,苯苯的我誤以為女巫的店位在淡水,找來找去問來問去都一場空。最後在 便利店門前的電話機上網(竟然先進如此,香港 你在幹麼呀?),才找到正確地址。千山萬水到這間曾經營養過綺貞的店,樂團是不俗的,可是主音的聲不夠,但我很喜歡彈琴的男生。天母 也變了,小店子的風格都不知道往哪兒跑,還好 東區算是保留了部份的特色,迷你cooper出現。木結他 主場的是一貌有惠妹格調的愁女,歌聲綿綿,唱的都是舊有情歌,聽上讓人心痛的情歌(突然想起牛排及新鮮麵包的美味)。

此遊我購入的物件不多。執著地買下一張以桂綸美作封面的唱片,封背這樣說:

「藍色大門」裡,孟克柔和張士豪的沙灘,1976正在表演。
;那個午後的海邊,沒有大人的氣味。
夏末的陽光灑落,1976要再為你唱一場,向永恒的青春告別。

就這樣子,我買下並同時為我的青春告別。

另外,還買下綺貞的一隻單碟,我的確 是徹頭徹尾的歌迷,鍾愛她的所有。

在誠品走閱的時候,看到一紙皮盒被條子黑包起,寫著 范曉萱 最難熬的24歲。由於此行為本人廿四的生辰禮,是故 二話不說便付錢把它袋袋平安。我不理它是誰寫的,我記著的是 某人跟我說過:廿四是個會做決定的年紀,通常會為自己做些大決定。 於是我要看 怎樣的廿四 是難熬的。 就像我寫二十二一樣。

其他本兒跟雜物都不想說了。

只是 下次到台北,我不會再搭乘港龍航空公司的客機,永遠不會。
GO TO HELL. FU*K OFF!



後記

這次 我沒有 如從前的可愛純真。不再用空瓶子盛空氣回港,不再記載雨打在身上的感覺,沒一天喝十杯八杯咖啡的狂飆,沒狂風掃落葉地買書。二十二 已成過去,然而 有些執著是無法摒棄的。 堅性如我,還是依戀雨中台北的空氣,書香四溢的誠品,還是願意跟台北道一聲: 我回來了。

藍色大門、綺貞的歌、木結他的真、灰灰天空的調子.......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補祝你生辰快樂。

Anonymous said...

願妳真的生日+快樂......

hkoutsider said...

那本范小姐寫的是什麼書

近日確是忙得過火了
下次見面時再補祝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