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05

性感都市。

重看第六季。我在反思關係這回事。於是決意代入四角,詳詳談談。(依我喜愛的次序)

第一位 搭萬花

她熱情,顧我而坦然風花雪。金髮肩膀漂亮,熱愛自己的身體,對大世界絕不妥協,我最喜歡這樣的人。她是幸運的,曾經苦心經營的一段關係(成功男士,送她巨型黃礸一顆的那位),雖至結尾無法繼續,然 至少有那麼一刻她看見永恆。後來,再遇施(那個世紀型男),重拾愛情。有一幕,我成為見証人。她跟施前往一 年輕派對,她重遇舊情人,然後發現 她跟施的年齡差距跟喜好。於是她跟施說:你去跟你的朋友一起,我去跟我的玩。 施白白看著她跟男人走進升降機,她眼眶有淚。在酒店房中她陷入低潮,如此後悔這樣對待他。嗯。當升降機回到地下,施坐在沙發上等她,眼神對看並加一句:我只想肯定你可以安全回家。於是她哭了,就這樣倒在他懷內,相扶中發現愛情。
四女中,就只有她可承受癌症這回事。她勇敢而誓不放棄。身邊有個深愛自己的人扶持著。生活中,自主而具有能力。我說,誰不想成為她。她曾話:我是何時也要自主,而什麼時候都是對的。 雖然如此自負,但我覺這種人生是了不起的。
我不談她的性生活,是因為尊重。嗯。因為 一個這樣的女人,所有事情都可以由自己負責,又不是殺人放火,與你何干。正正如此,我代入而更覺生命精采。

第二位 卡莉

我羡慕她的額外條件。但不是她的任性。她幸運,能以寫作為正職,總能在生活上遇上精采的人。我氣她,竟然面對adan都可以放手,那個傢俱設計師,細水長流,願意與她走到最後的男人。再強調 她拒絕然後分手。一直以來有大人物mr big在她身邊,知己好友,任何時候都支持她。後來 她三十八,遇上藝術家男友,邀請她共同生活,卻因為雙方的不了解,雖然她放棄一切跟他到巴黎生活,然而還是無法各取所需,四散離場。這個幸運的女生,還有大人物接收照顧她。她是走十世運了。最氣最氣的是 她竟然 跟好友瑪麗達吵架,埋怨對方的不祝福,其實友不過是擔心 她的不智。不智。朋友最難過的是 看著你投井,伸手把你捉住,你還以怨氣的眼神大叫放手。還可以更心痛嗎?

但我可以不羡慕她嗎?作為一個普通女生,如何不羡慕? 以興趣為事業,終日幹自己熱愛的事情,甚至全職戀愛。多好。只是 這樣驕縱的環境心情事業際遇,太小說化罷。於是乎 我只氣她的不珍惜。但又不禁羡慕起來。

第三位 瑪蓮達

她的幹勁,我欣賞。但性格上的確是有缺憾讓她孤獨跟不愉快,一直如形隨影。但故事讓我體會,什麼人遇上什麼人是有紅線註定。史提夫,雖然小男人,但愛她且讓她快樂微笑,還能夠要求什麼。這個人教曉她如何去愛,不獨獨以事業作根基。故事後來,發展至 他跟她終成夫婦,一家三口幸福生活,但奶奶患上失憶痴呆,她照顧她,替她洗澡,然後聰明的老嬤嬤說 你愛她。就這樣得到人生的証書,學習到愛。嗯。

人生充滿起跌,只有停不了的學習,才讓人成長。

第四位 夏落替

她漂亮優雅而執著,童話故事心態充斥,遇上最好的丈夫卻一手放棄。為著無法擁有自己的小孩,把自己化身全世界最可鄰的女人,然而視線被封閉,她看不到身邊的好。說實,我最討厭她。怎麼了。找上每個男人,都逼迫對方結婚,這種思想令人瘋掉。她比卡莉更不懂得珍惜。善良的編劇,賦予她幸運,讓她遇上 深愛她的猶太律師。最可惡的是她竟然一直逼迫,即使在改信猶太教後,她第一件事是跟她說:「快定一個婚期」,並以強烈語氣大吵三次。男人離門,留下一句:我竟然還為你預備一根指環。 她哭了。一直傷心。甚至無法再跟別人經營情人關係。到最後,重遇他,她坦白說我很想你,就這樣又輕易得到這男人心了。

幸運。

註: 四女子的人生,曲折精采。這不是性與都市的關係。而是我城我友我愛的關係。老土而直接,誰又擋得住這種風情。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愛看這套劇,可是明珠台播的都是斷斷續續的,最後只好看dvd。

關於Carrie的遭遇,真的是恨得一眾姐妹牙癢癢,尤其她曾傷透Adan的心後仍可以得到原諒再續前緣。

至於她沒有和Adan結婚這點,我反而贊成。說穿了都是一個原因,因為"愛"得不夠。如果免強成事,也不會有快樂的結果。

leaf said...

我反倒覺得對於卡莉來說,不是愛得足夠與否的問題。而是年齡。當她三十八的時候,即使跟前那人不是最愛,她都一頭倒進那蝴蝶夢裡。
而adan。是timing問題罷。看她失去adan後的失落......不過 在所有時候,只要友人知己在身邊,總能過渡。
但如果知道最後留下的是大人物,早前的都不過是雲煙,過眼即如花火,精采過便算。

Anonymous said...

是的,女人的年齡關口特別多,是否有點悲哀?

至於timing這個原因,有時的確做就了很多不幸或美滿。但亦有人利用這個做藉口,所以真的要看自己個性如何及際遇如何,你不能否定有些人是特別幸運的。

如果世人有預知結果的本領,那麼還怎會有人失落?所以有些人只好捉緊當前的人因為總會害怕沒有"然後",沒有那個最終會等她/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