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05

SFO

美輪美奐‧三藩市。

嗯。先來一聲「嗯」,用以讓大家理解,我在此談七日行的認真。
三藩市 我是第一次遊。住在距離機場只有二十分鐘車程的力高酒店(對面是頂頂大名的偉頓)。踏入單人房,喎,跟日本的下城(downtown)酒店一樣的小,估計這裡地價蠻高罷。細意把行李擺放好,三人同行,先談天二十分鐘然後梳洗,然後三二一蓋被入夢(對,我沒有記錯,睡是因為我們剛完成約九小時的飛行工作,太累)。四小時後,自動起床,出發到景點一 union square對面的 cheese factory晚餐。甫出升降機,我像看到 sex and the city的場景,男男女女衣著光鮮手持各式各樣的雞尾酒在等位。我們 約要等候五十分鐘才輪到一張四人桌。等等等,直至手上的小型電器震動,我們知道 可以開飯了。

坐下,先來一round飲品,我點的是 peach smoothies(實在估不到我竟然在那刻丁點呷酒的心情也沒有)。紅粉飛飛,可人兒站立在桌上,杯邊的strawberry迷人地招手。猛地把其一咬,新鮮美味,連同一口冰沙,一解輪候之苦。來一客 跟香港飯堂outback著名的黑包,口感幼軟,香味四溢,我愛。然後 來一客 醬燒雞翼連西芹,接連泰式雞肉披殺,飽足。當然不能不提的是它們著名的originally cheese cake,可口軟滑是其他店無可匹敵的。

晚膳過後,回酒店,三人擠在單人房,邊看雜誌邊聊天,看字體化成雲霧,自知已累透。嗯,閉上眼一睡至天明。七時起床,竟第一時間想起美國可口的貝高,跟友人y同去咖啡店嘆早點,詳情已寫於早前事記。下午十二時三十分由友人的友人駕車前往china town見識,品嚐正宗的越南菜,繼而逛逛唐人街便坐車前往漁人碼頭。店舖林立,有小孩子(即是我)最愛的糖果屋,海鷗處處,心情 要多好有多好。天氣是涼風成秋的,穿一年黑色長袖汗衣,外套件洗水t-shirt,頸項圍巾,牛仔褲,已足夠。直至 開船了,二十分鐘,便到處 sausilito,美麗怡情的小島。人們攜帶著狗伴兒在散步,四周都是小商店咖啡館美食餐廳,跟友人漫步,大口大口吸著新鮮空氣,手持杯裝strewberry 雪巴,聲聲 「這就是人生」。

可惜的是,太多白鴿,我最怕最怕鳥類,遠距離還好,稍微一近我人就狂了。近距離看牠們,樣子很嚇人。牠們一只只,周圍跑動,像無賴。偏要走向你,偏要讓人難憾,十級討厭。反倒,海鷗來得更自在。牠們來回在海上天空任意飛,牠們有自己的空間,讓我相信「天地一沙鷗」裡面所描述的海鷗世界是存在的。已經七時多了,天還亮得像三竿時份,於是我們四人坐在海邊,風吹吹,談談天,直至天色轉橙,我們便乘船離去。

尾後的事情,沒甚特別。只是三藩市的氣息跟文化。

三天後,我們回到日本。本打算到海洋迪士尼玩玩,卻因疲乏的身軀放棄了。一天時間,到底要往哪兒打發呢?成田山大慨是唯一選擇,於是我們先往成田車站隔壁的「和S」午膳,來一客日式意大利粉,呷一杯熱紅茶,燒肉一串,摸著肚皮離去。館子的廚師蠻俊的,禮貌固然好,服務尤其佳。哈。店子小而俱全,裝修滲意式風情但又保留一定的日本風格,這 我稱之為FUSION。飽肚後到街外走走,成田山算是老人區,步履漫漫,連廿多的我們都變得舉步艱難。慢走之下,我們被一所像坐落於代官山的咖啡館吸進去。甜品美味可口,咖啡香濃,設計獨特,怎麼可能在成田這舊區有如此美奐的店呢?我們坐著談著,都晚了。然後走進曾經留有幻想空間給我的JET LAG CLUB。老闆是個老外,白短髮,狗兒不見了,人流不算多。我們三人開一支白酒,輕談淺唱一會。直至天都黑了,才回酒店。

這七天,我停不了口地說:這就是生活。

這就是生活。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話愛你,你都del,冇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