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9, 2005

狂潮

想家,是種狂潮的感覺。遠離香港,我總想念。
這或是不為人道的 一種 感覺。像跟最愛別離。

這刻,我人在加州。外面一片黑,房子內,有我,有友人。我感激她的陪伴。要知道,一直以來,最怕洛杉磯,悶氣充天,即使攜帶著史提芬周來也無補於是。友人 安睡下來,我 卻時間不對,剛巧清醒了。不要緊,還有互聯網這回事。

尚有三天回港,然後 便可到台北走走。我一直依戀著的台北,即使是雨天、即使炎熱得不可一世,我還是無法不依戀著那裡。想起 陳綺貞的「九份的咖啡店」,而我嗎?大概不會再到九份了。有些地方一生人註足一次便夠,無需重來。

心裡播放一首 jane birkin的老歌,然後她便穿起紅緞裙子,漫步進房中,半倚在沙發上輕柔地唱。法語綿綿,包圍著異鄉人。這下子,即使多寂寞都可解放。就讓好音樂伴入夢,然後跟最愛相見。

auto.

胡思伴著亂想,圍起積木城。你笑笑,跟著抱擁著這小人兒,輕輕唱。唱一首老掉牙的情歌。如果花不再開草兒不再長出來,我們便移民到天涯海角,可怕的是 它是海南島的名勝。嗯。於是另行決定,還是無論如何先到歐洲一趟。天色尚未晚,這裡午後八時多,天還有一抹抹彩霞,美而不勝收。我吸一口氣,大口大口地灌清水,或且 地方太乾。天 即使多美,心還是依附在遠地。那裡人和事,一草一木,算我沒宏觀。我只想活在當下。
十萬個懼怕,但 只要有你有家有友人,我什麼也不再懼怕。還有十一萬個大不了。比起有餘。嗯。就這樣,我在五分鐘來了場心情告白。

大世界,最美。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喜歡台北的什麼呢?? 環境?? 人文?? 還是熱情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