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05

天亮說晚安。

天亮說晚安。

在蠋光中,我跟三五友人對著說,比曾寫過的一句話: 摯友即 執子之手,即使無法當一世朋友,也不枉相識一場(大約是這個意思)。 我很喜歡這句話。感情事沒保險可買,縱然這天我如何信誓旦旦要跟你一生一世,生命中沒有比你更重的,然 明天天亮了感情變質過期了,任誰也沒法子。

如果能當上知己好友,即使只是短短數年,能成就推心置腹,就壓根兒沒埋怨的道理。知道什麼為之不枉嗎? 正正因為過去/事情已完結,但曾經的當下讓人回味,彼此珍惜過愉快過,是為不枉了。

昨晚我益發相信人是會改變的道理。他 是典型的處女座,身穿防衞甲擠身戰場來個你死我活,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曾經被恨恨傷害過,於是如此害怕失去本來所擁有的。然,日換星移,時間在不自覺中流走,他學懂了分享。我看進他眼裡並報以微笑,好朋友就該有這種默契。我樂於成為他的聆聽者,如同在生活中他送我看進別地別的世界的技倆。

白酒,冷涼美味。酒精是醉人的催化劑。在友儕當中,愉悅地嬉笑,狂熱地談論各人的二三事,這是人生。體味經驗世界中的常事。大世界美麗如斯,雙手合十而感激。往後的路,我會依著振動雙翅的速度 步步前進。

3 comments:

krebsiii said...

謝,英雄/美女!

leaf said...

怎麼原來連你也會看我的blog....哈
謝謝.

Anonymous said...

Lunchtime 想食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