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7, 2005

悉尼。

我發現 最近喜歡上遊記。這 是否意味著我開始懂得 享受這工作送我的禮? 上一站,悉尼。興幸到達的時候是好天氣,鳥飛得很高,離自己很遠,讓我有安全感。由機場行駛至酒店約需要 二十分鐘。各人在車上打瞌睡,overnite的航班就是有這點壞處。

回到房間,門口寫上mayo's room,我不知道這解作什麼,但偌大的房間讓我想立即入睡。約由早上十一時左右睡至晚上七時,晚飯去。經過 大街,華人多得起碼佔遇見率的四至五成。一直走,經QVB(維多利亞女皇大厦),來到十字路口,遠看 一圓圓的藍色招牌,寫著「star bar」,跟星戰的logo一模樣。star bar的下一個路口,小小橫街上有所落地牢的韓國飯店。跟同事甲走進去,來一窩泡菜牛肉窩、燒餅跟鐵板燒肉,香氣溢滿。那裡播放著韓式情歌。熱湯驅走冷冷的空氣,把外套一件一年脫下,直至餘下舊汗衣。兩個小時後,大飽,整個人 移動不了。泡菜窩的湯底是用海鮮跟章魚熬的,鮮甜而且香,嗅覺跟味覺同步前進,大快人心。再來,燒餅主要成份是蛋,連同海鮮,難得的是一點也不油膩(我想起 韓國女生的瘦削)。 那道鐵板燒肉,底層鋪滿爽口的細荳芽,上面是橙色燒汁的豬肉,肉汁鮮美,連同芽菜大口大口咬下去,除了好味道還是好味道。嗯。現在 想起也會讓我餓鬼起來。

飽餐過去,散步一小時便打道回府。睡一個對(即十二小時的意思),午後十二時便起床梳洗然後到景點走走。由於工作關係,到名勝悉尼塔(sydney tower)是免費的。二人同行,排隊上要三十分鐘、落要三十分鐘,看風景及拍到此一遊照需時約五至十分鐘(頂,所以只能到此一遊一次,感激陪伴我的同事甲,她年前已經去過了)。本打算到the rocks那區遊走,可惜天下大雨,又忘了攜帶地圖,於是放棄四處走,留在QVB來一杯咖啡,聊天看街。天近黃昏,想起中午那餐難咽的日本菜,搖搖頭,最後又回到那所地下韓國食店,大快耳朵一回。

現在回首,悉尼的回憶就只有熱騰騰的牛肉窩,跟那些飛得高而遠的鳥。很美,很美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