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05

the book of answer.

明顯,這是一部書。同事送我的一部書。怎麼說,收的時候就是有點感動。像平常沒多

兩句的人,突然給你一個小驚喜,那份心意 是可以承受的重。她說,每次你心裡有疑問

,便專心想想,然後隨意翻開書的一頁,裡面就有答案。於是,我間中不知所措就拿來翻翻,蠻有用的。

午後,冷氣開放的小潛艇內,聆聽著 frente的bizarre love triangle(高比說得對,全碟只有11 &

14cut動聽),紅唱機任性而堅毅不屈地重覆唱同一闕歌。我在構想下一個短篇故事。她就

在單車上流眼淚,等待的滋味並不好受,尤其是無期限的等待。單車被太陽暖熱得讓她

覺得不好意思,世界是熱的而自己卻是冰涷的。於是 即使身邊沒有人,還是強忍著不哭了。她心裡數算著,如果在分開後的二十六天內沒有哭過,他就會回來。這是學著藍色大門裡 林月珍打算用小士的原子筆重覆寫 張士豪的名字直至墨水用光,他便會愛上她的原理一模樣。其實 大家都知道 是個延緩的信念,騙小孩子的玩意。 故事就說到這裡,餘下的 留來慢慢在小潛艇內寫。

晚上,繼續重覆聽過不知多少篇後,我翻開此書。我問: 我的計劃會成功嗎? 它回答: u will be happy if u did。 會心微笑,這就對了。我的人生 一直在追求的,一直花盡心力去幹讓自己快樂的事。寫作,談天,呷咖啡,學習,閱讀,觀看,戀愛,一切 都是想提昇自己,成為一個讓自己覺得了不起的人。定義跟別人不同,我的了不起,是懂得飛行(這道理有點難以解釋,如想理解,可試閱 天地一沙鷗)。 沒有夢,如工蜂一樣的生活,我無法子走。

這是很好的一個思考晚上。工作,心靈在做工。天亮以後,我做什麼都會懂得盡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