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05

怎麼說,也該好好說。

怎麼說,也該好好說。

友人甲乙丙丁等提點著我快快更新這日記,我狐疑「是嗎?很久沒寫了嗎?」於是看看,又閱閱,然後發現著實是有一段日子沒寫了。最近,不是忙,而是坐在電腦跟前的時間並不多。我計劃然後間中破壞間中內疚又間中回首,努力叫自己好好坐下來想清楚。突然我眼前看見舊時的影像。

馬導演問: 為什麼停下來不寫? 是不是有什麼原因讓你寫不下去?

我估不到她來追稿卻沒對我責備,而是來了解為什麼我要逃避。這等絕頂好導不知從哪裡來(再次証明我有運)。於是 我解說,這些日子每次談劇本我都不知怎地,完全不理解需要什麼,是故 筆下了 都寫不出什麼來。於是壓力進迫,我唯有躲起來。

後來她給我鼓勵,跟我步步談。又過一夜,我把尾場的劇本都寫好。不是她,我該會爛尾(想起便覺得自己是個失敗者)。

這刻我又坐在電腦跟前,即使外頭天已亮,我還是心存感激要好好寫。我感動,自己交上一位好友,給我支持,在灰塵盡頭給我輕輕打掃,然後苦口婆心告訴我 我是可以的。近來我反覆為計劃思前想後,這次該不該賭賭運氣,看我的本領有多高,來一場豁出去打死罷就呢?

其實我知道車匙已插入,電力已發動,以雙子座女生的性格不會收制。我叫自己,這下子,是有前無後了。我看窗簾透進來的光,對迷你我說,舊有大學時代不再,不可能在天亮說晚安以後,拉上深藍窗簾,假裝還是晚上。必須好好面對現實,時間離開再不回來,只能好好抓著當下。當下。你我同時活著的當下。大口大口吞噬清水,聆聽年青歌手唱,我看看紅色小唱機,安慰似地安躺在身邊。一切成美好。我興幸擁友如你,如你們。不著痕跡的明美,在日光下顯得如微塵,常忽略卻一直存在。

大世界,防衞甲日漸堅固,我擁友擁有,富可敵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令人懷念的日子,我還記得觀眾給我們的響亮掌聲。我就是知道只要是你有心做的,你就會成功,這點我從沒有懷疑過。

馬導演

leaf said...

對對對。就憑你這句話,我這次 都要讓大家覺得好看,拍掌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