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05

寫。

好想到 那間 咖啡店。


我朝上望,在白沙道朝上望,就是那種遠觀感。我一直在想為什麼自己無法走進去呢? 露台開揚 (對於這個"揚"字,我實在完全想不起是哪個"揚"),吊著古色風扇,無聲彷有聲。昏黃的燈光讓我好想好想呷一口熱騰騰的南瓜湯。 看不進去,心卻早已拾級而上。

那是位於白沙道十字位的樓上咖啡店。我知道是何某開的,一直想 該是 private room,必須要 membership 才可走進去。問 友人,是嗎? 他 搖搖頭,open for public。 唉,我當時有點呆住,都怪自己害羞,一直想去又不敢去。 但 唯時未晚 (唉,又不曉得這個"唯"字有沒有錯),於是好好思考哪天可進去走走,還要先想好裝束,以免破壞好心情。

我這個人,是不是有點任性? 想幹什麼,二話不說就做。先來個決定,才思考到底有沒有做錯。唉。其實已切實想好,不過是找時間找法子說服自己幹下去罷了。這 可稱為古今中外 最錯的思考模式。然而,花費任性到底是幸福的。沒有顧累想幹就幹的日子 有多少?我們都不是小孩子,因為戶口不再每月自動升值,沒有人再告訴我們下學期有什麼課要上,沒有人為我們安排往後的日子要幹什麼。成長以後,可以花費的任性已有定額,不可能再動輒拿來豪用。 於是 我這個人會間中雙手合十,感激老蒼給我多時好天氣,無論間中倒下的雨有多灰黑,彩虹總是顧全我的面容。

工作,可排山 多好。大學時代,以為多勞是痛苦的。間中寫稿至天明,人倒清醒卻又會呷著熱可可說累。現在知道 工作最痛,不是排山並非倒海,而是無形的壓力,深吸一口氣還持久壓在心頭。大抵成長就是這樣純正的一件事。 學懂去好好操縱,不讓事情四散,重回合一大道,便是正。於是 我開始夜夜對自己說教,像和善的老人教導小孩,把經驗好好散播,微笑地扶持小個子。 我這下 覺得迷你我再次分裂成萬千千,成上萬角色在落力演出。怎麼樣,我又回來了,你看見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