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06

2 vs ß

2 vs ß

斷背山談是的那種若失若忘,沒有大時代的動盪沒有人為的阻礙,離別後方知除卻巫山不是雲。能有幸看場首影,感受李安探討「愛」的旅程,這個週末算是很好。友人說,在台北看此電影,散場之時起座觀看四周,大部份男生還在哭。嗯。我微微笑,也對。

整部電影,讓我嘖嘖稱奇的是那份細水能激起的感動,沒世俗造成的盪氣迴腸卻又能帶動人心的細緻。中段部份,兩位男生站在斷背山的湖邊還是什麼,看著浩瀚山河想起二人的分離想起二人的愛情想起二人多年以來的相處,力氣曲軸心情,誰說過水滴可穿石,男兒眼淚重擊左眼淚腺,狠狠溫熱流過,在臉上劃出一度。我微笑看那雙源自異體但雙雙糾纏的手,結合愛、恨、想念的個體,或且 大多深刻的愛戀便是必須經過時代的洗禮或是無法長久廝守的阻礙才可成仁。片末,要離開的人離開,心碎的人心碎,女兒一雙憧憬及相信未來的眼神,在淡淡的威士忌裡溶化,梁祝化蝶雙雙離去,而襯衣從不孤單 如形隨影,緊抱著你。

#
ß代表什麼,小時候學數理,說穿了不過是個發音,沒代表沒預知,打開盒子裡通無一字。嗯。它發抖,那久違而陌生的震顫讓我覺得害怕,如此焰熱燒滾面頰,像等行刑一樣。最哀傷莫過於未完全理解自己。曾深信事出有因,所有事情定有源有頭有解釋,可昨晚才發現原來可以沒有。就像我 受感著它的抖動,卻無從理解它的傷心跟不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