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06

分身。

他們說,沒法子,一定要早起。

成千上萬的陳日軍在途上,在橫街在直道在樓上在樓下,也有許許多多的黃錦芬在走動,在星巴克在報紙檔在七仔便利在投注站。昨天晚上他們一同把鬧鈴調至明早七時十五分,一同起床刷牙洗面更衣,然後搭乘八時零三分那班地下列車,相約八時四十四分到達中環,還可以施施然踱步上班去。

遠觀,九時正開始,巨大半月球形狀皂玻璃活門關上,千萬要準時。門甫一關上,午飯時間才再度開啟,所以別來晚。這裡有戶籍有法律有不明文的百項條例,通通像地雷埋伏處處,一不小心斷手斷腳,怨不得人。

我小心翼翼吃力跟上人群的步伐,生怕被蜂群發現我這披著人皮的異物。他們專心走路,沒時間分神發現我。於是在九時正以前我走進巨大半月裡頭,謀殺時間。

陳日軍替我按電梯樓數,我點頭以示感激。電梯門一開,黃錦芬在接電話。玻璃大門才剛閉上,人兒便急忙發問有沒有空閒可以聖召他們來見個面。人潮稱此為面試。黃錦芬是我上司也是我下屬,是營業部經理也是清潔阿姐,陳日軍是樓上律師行的跑腿也是廣告部的設計師。一個人分身有術,便變身成萬千。硑究什麼複製人/獸/海鮮,心理學早有一門。無論是二十四個比利或只是五個瑪莉,我們也有法子。

別怕。就此收筆。照照鏡子看第n個祖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