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7, 2006

s.a.t.

週末午後,如萬千千擠擁在潮群當中,或因內熱 難受感外間寒冷。回家的路上,簡約的思維,迷你我在身邊暗唸,不一定要把自己迫瘋。太多意外並太多意料之外,總在頃刻遇上不知所措。我搖頭,也許還是不夠精靈,還是不夠伶俐,可是運氣這回事就如當頭棒來三二一乾敲在前額上。

每次細緻分析到頭來都變成自顧自滾動,既是如此,這次選任意行,看命運怎樣替我選。橫豎乾媽一早說過,這年紀沒一個選擇是錯的,賺盡經驗。我咬著這句話,闖來遊走,時而迎刃時而不解,在撲朔迷離之間,雙手盡是新奇。其實益發體會,為世為勢的問題,人總不能只樂在亭台樓閣觀世或長住在空中堡壘。明知,我們不是嫦娥不是阿修羅不是電影主角甲乙丙,需要面對現實,即使間中來一場台北探戈,音樂結場時仍要保持清醒,要不冰水就直接照頭淋。

只是回到起點,又按捺不住要提提經營這回事。把目標製成旗子,狠狠用力插在泥土裡,伸展出鮮紅模樣向獨我招手。等我,要等我。現實化身顆顆石頭,時而漂亮如水晶時而如泥巴球,能以輕巧身軀取意願,依附的是鍛鍊也是運氣。設定方程式來一場陳小姐所提議的冒險。這個晚上混和著書本會議機會遊思,前因後果在所不計,休息以後又一條好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