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06

四方箱

把身體分開兩邊,半身愉悅半身不忿。四方箱進駐文化地球,傳來聲聲現世,像終於雙腳著地回到香港。

聽說天氣下星期會回冷,聽說五百老師在投訴她的無情,聽說甲蟲車失控,聽說聽說聽說。社會不算動盪,所以年輕人貧窮大多因為懶惰,花太多時間去談情說愛繼而跌進流行普普的迷魂陣當中。然,條條大路通羅馬,專心一致做事始有成就,請看看大日幹通訊幹遊戲機幹漫畫多成功。想多些趣點子必會有。

這天友人說,造謠的人, 都該拿去祭天;於是我回一句,造謠者該下地獄。亂說話的人當小心,有看過原罪犯罷,大小二事有輪迴。友人再下一城,下地獄更好,會被火燒。造謠便會生事,君不見天天新聞來回播,社會雖不至於動盪也不見得可用天下太平來形容,當積德也好為世界多想也好,別盡做這些損人利己/不利己的事,堂堂正正做個好人罷。

這些都是由衷所言。自少,對每事總有堅持,如何閱書何時睡覺如何上學如何交朋結友如何談戀愛,微細至乎如何摺窗簾。實說,那大失所望昨晚終來到,一直用過往掩蓋,踏入零晨我如是對自己說,這下子妳該醒了。把自我的系動啟動,重新統一堅持,不會再發放任何寬容。時鐘走得太快,不要浪費時間,我看大世界各方人物,四方盒子可作溫床,但人卻必須懂得外伸展。零五是不枉的,見識許多同時認清周遭,在台北的天空下活過零六,我信雙手造就的美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