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06

bee bee bee.

傳媒不停報導,他們分開了。其實分開就分開,沒什麼大不了,原因過程通通不為外人道,既然說穿對任何人也無益,就此住口也不錯。粗略估計,香港平均每天的分手率大慨是個驚人數字,我實在想不出原因大家為什麼還對這些有興趣。

因為他們是公眾人物? 翻開報紙,九萬件事在報導,君不留意八十港人在絕食,五十人為小動物們在請願,甚至某某風涼說句教改跟兩位老師自行了斷案件完全沒關係。唉。其實要聽愛情故事,晚上你打個燈看街上千百戶人就每盞燈下有一串。動人的不堪入耳的平凡的起伏的同性的異性的什麼都有,想知道多一點大抵可以夜靜無人倚在收音機邊聽磁聲唱片騎士的細語。人兒都煩惱,無從投遞以後就喜歡向陌生人傾訴,不無好處。

看報紙檔的雜誌封面頭條,唉,都市人生活無聊透頂罷,滲滿閒情去閱讀二三事。午後獨個兒坐在檀島進餐,在讀黃碧雲的書。她的文字細意照顧時弊,我在消化牛肉米的同時消化字氣。內文提到工蜂生活的無奈,迫地車迫快餐店迫三迫四。我看四周黑衣套裝人士,誰又走得出昨天? 黃小姐意指,工蜂如是者在同一時間起床上工,然而明兒突然死去,或且沒有人會發現。公司少一個員工像沒什麼大不了,那些案桌上的工作有沒有人清理其實問題也不大。於是,原來是人需要工作,多於工作需要人。喎。黃小姐,妳把我想說的都在兩頁中坦白了。當然工作類別多不勝數,不能以單句盡言,可是工蜂是種意識,是短見,是自我投向的曲目,要離開那種形態,這是阿母所提及的精采。

不如今天晚上,我們揭揭書才睡,好不好,好不好。

1 comment:

sidekick said...

不如今天晚上,我們揭揭書才睡,好不好,好不好。
<-- 好。
謝謝提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