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5, 2008

看報紙

我喜歡天天讀報的感覺,充實之餘更覺貼近社會。中學時代我經常聽收音機,讀書的時候聽、看小說的時候聽、睡覺的時候聽、早上起床梳洗時候也會聽,什麼時候甫一有空便聽,但這種感覺在大學以後便消失了。我跟收音機像斷了線的情人,再怎樣走近也無法覺得貼心。慢慢 我的紅色收音機只靜靜地坐在一角,不著痕跡地消失了它的功用。

人長大了,有事沒事也像忙得不可開交,漸漸地失去了生活的細趣;像聽收音機、看無聊電視劇、翻雜誌等,日子高速流失,於是這些二三事便遠躺在大門後,沒精打采地被棄置一旁。

最近我重拾天天讀報的習慣,放下從小熱愛的C1,迫自己先看港聞及副刊,慢慢地習慣自行成熟,我不再需要壓抑自己。這突然讓我想起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兩個人的交往當然始於緣份,我們相遇然後發生一些事情然後看運氣看天氣看心情,到最後總有幸牽手走在一起,是一直走到最後還是愛 斷了線我們永遠無法在當下知道,但用心經營始終是收成正果的重要元素。所以有些東西,我們開始的時候會覺得在壓抑,因為愛而來的遷就和改變是美不勝收的。

這個晚上我誠心許願,由雙子女生自我堆砌的試煉會在三二一之下過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