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舊人。

這個零晨我翻寫了數個從前愛寫的題目,也算是慶祝自己走過了看穿了的心情。

無法入睡的雙子女生在書架前翻左翻右翻一本在台北中正機場買的閒書,卻喚回我部份記憶。一段關係之中總有高低起伏,兩個人的探戈,前進後退,既然打算舞下去就總得遷就直至愉悅稱心。書中提及舊情人的記憶,我也不禁在這個晚上任意讓從前回漸,是由愛我到不愛我的也好,由不愛我變成愛我再變得傷痕滿身的也好,是由不愛我變得疼愛我再變成不知道怎樣處理的也好,沒有你們我成就不了今天的自己,還是要說聲感謝愛。

黑夜中我看清楚了點。嗯。真的。曾經被我傷害過的人還有閒來到訪這所綠色潛艇嗎? 還記得我們的暗號嗎? 分別的時候總有或多或少的猙獰,尤其在人性來到只悍衞自己的快樂之時,一切會變得不堪回首。但舊人說得對,當日月洗滌傷痛過去,一切會變得明澄,然後我們也只能看到誠心種過的花兒舊模樣。親愛的,你們一切還好嗎? 那本書提醒我關於手的故事。我的一雙小手也曾經被舊人所珍惜及愛護,即使後來我先走了還是對方放棄了,我們還是不可能推翻那些嘔心瀝血的証據。當下就是永遠,我年紀少得可憐的時候已經懂得說,這天卻又在零晨提醒自己。

能花點心神去懷緬舊人總有點意思。這個不可多得的晚上我像上了一課,雙子女生的防衞盾又再加厚一層,你們也明白罷。能有幸守在一起,無法走到最後也不枉相識一場。我但願距離天亮一刻前可以好好進睡,把那些刺針一根一根拔出來,不要再有隱痛的纏繞。我說的治療就是由自己來療傷的意思。

舊人啊舊人。今天你快樂不快樂也好,但願你想起我經常掛在口邊的蝴蝶效應,成就正面回饋的深情。願你永遠不再傷感。

1 comment:

Miss Paranoia said...

文字是我們雙子女生的治療,也是我們的自療。

在極痛之時,我常對自己說,寫過就會好。寫出來, 寫出來,一切就會回復。

對你寫的,極有同感。喜歡你的字,也自然喜歡你,即使我不認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