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曉痛

我曾經寫過許多遍關於「曉痛」的事情,尤其在那段昏暗隧道的日子。

以前我並不是一個愛哭的女生,多傷心也不過是躲在房間裡流兩滴眼淚,
不過如此。但最近我突然變得很容易掉眼淚,跟友人談一會便會雙眼通紅,
那份迴旋的感覺很漫長,漫長得連我自己也分不清楚這算不算傷心。友人說
了許多關於如何走出陰霾的話語,我都聽進去。回憶總是在不小心之時像雄
獸一樣跑出來吞噬睡眠的時間,那傷口彷彿已痊癒卻又時而隱隱作痛。
其實我已經沒再怪你了。真的。你給我的已經夠多,還怎可能怪你。
曾經有多少個夜你要獨自一個撐至天亮,我終於曉得那份寂寞和心涼。
結束始終有時,不過是一個不夠漂亮的轉身,我怎能怪你。貼心的知已曾說過:

可不可以接受這樣的分別已是最完美的結局?

那時候的我聽進去的同時眼眶紅了。怎可能不哭?那時我想這樣苦心經營一段愛戀,
那曾讓我看見洋子跟連儂的天下無雙怎麼可被日月磨蝕成灰?今天我卻知道不過是
自己想得太美。走不進蓬萊不是你不是我的錯,我們不過是凡人,不吃掉鯨魚已
經算有善心了罷。於是這天我竟然有點放輕鬆了。反倒,真的該說聲對不起,讓
你熬過那麼多一個人的夜晚。

我們分別時沒說再見,因為我一直相信不誠心說再見就永遠都不會再見了。但這
個晚上,我誠心祝願你一路好走,來年來日我仍然想看見你愉悅稱心的樣子。
真的。謝謝你曾給予我的一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