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書信 - 2

親愛的娜娜

文字的確像夢中拍翼的蝴蝶,能飛千里。小王子與狐狸的故事是個起點,是一個源自回憶的故事,因為我知道如果妳讀過「舊人」而覺得身同感受,大抵曾經走過的路流過的汗與淚也不少。

在妳的部落格讀妳的日誌,拼貼到的圖像其實未算完整。可是我認為 如果妳曾這樣深愛,那份無情也是迫不得已。人生的可惡可畏生生不息,我們曾經是最深情的人,留在月亮下靜靜地守候,等一個不愛我們又或且不再愛我們的人;我們也曾是那個絕情得難以致信的人,鐵掉了的心怎也不再動情。這些是人生,久來經歷之下所學懂的。

我忘了自己什麼時候說過,難受的時候像獨個兒走進昏黑潮濕的隧道,步步前行卻不知何時可見天日,納悶而不知所措,連前面十米也看不清楚。然而這樣走著走著,突然有那麼一天發現,自然光打在身上,原來什麼也過去了。也不過是情緒,忍一忍就過去了。

祝願你 不再傷悲

葉子
p.s 會稱我葉子的人不多,通常是由文字作起點了解我的人。 謝謝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