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小王子的故事。

親愛的娜娜

你的留言把我連結到你的日記,不經意之下看到「小王子與狐狸」,然後連貫了我一系列聯想。

數天以前我到好友的咖啡店坐,伴我走過許多高低起伏的他,穿上一件「小王子」的汗衣,我胡說了一句:這是吃掉一頂帽的蛇。他大笑並說我這句話很有趣,原著不是這樣說。我搖搖頭,不過是放鬆自己然後胡亂想像一下而己,不要那麼認真哦。還記得當年我讀的小王子,至今靈氣仍糾纏我心。那獨一玫瑰的學說,曾多次讓我看見天堂和地獄。這次因你特別提起
「小王子與狐狸」的故事,一個有關被養馴的故事,讓雙子女生突然想起一些。

雙子座的女生都是野孩子,我們任性又時而寡情,時而倚賴時而獨立得驚人;我們熱戀萬千寵愛又生怕別人對自己不專一;我們喜愛甜言蜜語卻又不相信承諾;我們希望成為小王子唯一的玫瑰,卻十分理解自己是驕縱又渴望被馴服的狐狸。於是當我們獨自聽這樣的一個故事,便會濕了眼,然後別過臉當什麼事也沒有。


我們很清楚一個野孩子是如何被馴服,而這是一個過程。被養馴以後,即使小王子離開了,我們也無法做回當初驕縱的
狐狸。路過有主人影子的地方,左心房會抖動,甚至聽見迷你我說 怎麼了/又想起了? 懷念是綿綿的。我也極之相信命理,有些人來到我們的生命就是為了讓我們成長,烙下印記便離開。慢慢地因為舊人留下的種種,我們比以前活得更好,並同時茁壯成長。他們沒錯,他們完成了在我們生命中的責任便離去,無論姿態美麗與否也不過雲煙。我們曾經是小王子的狐狸,也可以當上另一個星球的王子的鏗鏘玫瑰。只要只要能被細心呵護,馴服與否也不枉。我這個野孩子在走過許多麥田後才得以修成正果,才懂得大愛的守恒。

總相信只要尊重愛情,祂便會輪迴,給你最美麗的晨光。相信我。我的小王子以最完美的姿態前來,成就我離開
狐狸的生涯,化成在他手心被厚待的玫瑰。我誠心祝願所有相信愛情的可人兒,會如願的,只要時刻抱擁善心,相信蝴蝶效應,美好會回饋。


祝你 快樂。


祖2。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曾經我也以為自己是一朵獨一無二的玫瑰,
現在發現,原來我只也是一隻狐狸。

leaf said...

親愛的白

你比我更早寫過狐狸的故事。它除了是一個關於馴服的故事,也是一根讓人誠惶誠恐的刺針。

被刺過的人,就無法相信自己可以成為玫瑰。我自己也尚未真正走過,也不敢妄言。只是 如果當下你相信他就是那個王子,何苦提醒自己玫瑰的存在。

聖修的故事是獨一。我們的故事是無二。

祝願你不要害怕。

j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