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達旦。

面對回憶是需要勇氣,曾經我提醒自己許多次,夜深了,別回首,怕換來一夜無眠。黃偉文說得沒錯的,怪就怪回首貪那一眼。於是 我瞪著回憶的軌道至止。曾經有一陣子我愛寫天亮說晚安,本來是一部談一夜情的好書,書名卻被我借用來說自己的壞習慣。友人哦友人哦,妳們又會擔心我這樣了,對不?

因為天亮的緣故,我想念起台北。每次如此我也會想念台北的天空。年初時我站在永康街房子的陽台上,因為無法入睡,就只想呆著看天空。indi沒走出來,可愛的牠坐躺在沙發上睡。天氣很冷,我被風吹得格外清醒,這些風兒取代了我愛散步的習慣,把情緒淡化了。直至真的受不了我便跑回房子內,冰冷的雙手抱抱indie,在牠身上偷點溫暖。牠總是安靜地讓我抱著,我會吻吻牠的額角並道晚安,然後一個人回房間開一盞黃燈然後入夢。那時候我會想,本來貪睡的雙子女生,什麼時候變得這樣難眠。我以為是往事糾纏在心是故怎也放不下心情,後來我發現是自己改變了,那些晚上磨蝕了我睡寶的個性,怎樣也好在吸一口氣又活過來的情形下,我也不得不接受這個改變了的自己。


這個零晨我沒有去散步,我害怕房子只有自己的感覺,我害怕回家沒有人在等自己。這些習性到底什麼時候會變呢? 我好想好想它們不再跟著自己,但事情偏偏如此,你的期望跟現實根本就難以掛勾。這樣不能成眠又讓我想起在台灣的好友,是你們救贖了我。我記起某個臨別的晚上,eric坐在morelax問我怎樣捱過來。我低著頭打趣胡亂答了什麼。但我現在想要坦白了,是因為你們罷。在我最害怕的二月份,在我最害怕的那些日子,你們撫平了我的傷口還告訴我大世界擁友如此,什麼難過不安也會散走的。我們才認識多久,你們就願意這樣為我治療,你們說是緣份,我卻說這是大愛的守恒。活過來的我工作時也不忘大愛,沒有再讓自己忙得不見天日,也沒有再讓自己在工作中強迫自己呼吸,而是因為享受當下我才捨不得放棄分秒。甫想至此,我會發現要道謝多少遍也不足夠。你們送我的是真正的盛世。真的。我但願自己也有能耐把盛世分予你們。

至於往事,我咬緊牙關過渡了。勇敢地回首一幕幕,像電影playback一樣,逐格放映。我著自己要張開眼看,那曾被形容成血淋淋的畫面,今天不過是點黑白回憶,我不再驚怕了。曾說過在一雙背影上tag上大野洋子及約翰連儂,現在當然知道是傻氣,但至少我不應該責難對方了,畢竟我也深信他也曾在我身上看見許多許多,到最後幻滅了又不是誰的錯。如果我深信愛情會輪迴,就必須同時承受因果。我們擺脫不了回憶,卻能在回憶中成長並變得茁壯,讓自己活得越來越好,成就盛世的來臨。

thanks for your love.
thanks for bringing me to TPE.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想問你,讀到的是哪一本書?

leaf said...

正正是「天亮說晚安」,是一部寫一夜/多夜情的書,以單元訪問形式紀錄。也好像有上集叫「天亮說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