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6, 2005

hday。

愉快假期。一直喜歡以能活在壓力之下的我,都不禁好好地品味這樣單純的假期。日光照面,於是我醒了(哈,還是坦白招好了,都是被友人電話吵醒,了解我的都通曉我有戴眼罩睡覺的習慣。)

抱著白色的蘋果,攀上放學後,流過汗就坐在最愛的那個位置,寫東寫西。無心理預備之下就譜出一短篇。翻看番看 就覺喜歡。我是如此迷戀這樣的字這樣的情緒。它們自個兒從電腦幕走出來,一個一個靜靜排隊。我疼惜它們的存在,給它們讚美。你們好嗎? 在壓力之下差點兒便忘掉它們的存在,忘記那些比雨水更能洗滌的好孩子。我看著街外天色的轉變,心裡興幸 又回過來。人總是這樣,一下子高又一下子低,如同坐乘過山車翻下雲覆下雨,在心臟動得不能再緊之下,又活過來。

日子,是甜美的。我深信。即使當下有不如意萬千千,只要細想之下你還是有所得著(唉,間中蠻討厭自己寫上這種如心靈雞湯的文字,可是心情大好又借機放獨我一馬)。陸續跟友人相遇相談,世界雖大我們到底依然在一起,不是挺美滿嗎?

於是回到小房間內我又開始停不了地寫寫寫。在案桌上放一座小小的香薰爐,嗅出陣陣由檸檬混和 tobacco flower的氣味,喚醒累意的我。噢,吹一口暖氣又一天。捨不得的心情回來。唉。心底著輕輕提著他要離港到大英的事宜。午後聽筒另一端的他,比我想像中的不捨,然而 親愛的,有人在等自己 即使離去多久都不打緊。既然根種這裡,終究會回來。那時候讓我倆看著好天氣,談生命談經驗世界裡的千朵朵。你會過得好好的。要照顧自己,千萬不要再瘦下去。看你本來就只餘下皮包骨的自己,怎可能再不進食? 即使多想此地,也要好好幹下去。這個晚上讓我祝願你一切安好。在三百多天以後,我們再見,你會被彩色的空氣包圍著,衝出此福地也能活在另一片天空下。真的。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