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6, 2005

永遠。

午夜來電,舊友跟我說許久不見。我吃驚地接過通電,呆呆地嗯,十六分鐘的對話,讓人心痛。或言,日子在每人的經營之下皆有不同。最近 我 一直在想,如果可以的話,請多看重手心的。

週五回家跟阿父阿母同桌,暖意由胃部傳至心臟,我知道他們疼我,一直疼我。我不是任性,我在苦心經營,在大方向跟前,我一直左右跑,不用擔心,花費的時間換來的收成是經驗。沒有路是白走的,每步的辛酸得回的快樂及見識都是不枉。看著床上小巧的毛毛,我 雙手合十感激。姐姐的心裡面總有我。早前的不快,我但願都會過去。總用力緊記,阿父阿母說過,到最後便是姐姐跟我在一起。路遙漫漫,在人生的盡頭,我看不清楚有誰會留守,然而只有她會在那裡。

有時我會記起那些細碎。中五那年,會考放榜那天,姐姐讓我哭了。失敗沒為我帶來許大的創傷,三二一便重新做人,沒什麼大不了。她送我一段文字,提及的是 無論我多喜愛跟她説 不要理我,沒你的事,她總會在大石的另一端伸出一支手,扶著我。能在愛內任性至此,我清楚知道這是福氣。多少年來,這細碎一直提示著我,要好好愛她。她不快樂的日子,我能受感那份沉重。能看著她現時幸福的微笑,是我生活的好消息。

小時候我喜歡跟在她背後走動,有她的地方,無論多悶人,我都愛逗留。現在二人成長了,不再如前獨愛守在對方身邊,可是我的心還是會為著有她而覺得踏實。多年來一直睡在她身邊,談著生活的二三事,分享著彼此的生命,我祝願她永遠不要傷悲,用自身的福氣給她証明,活著多好。雖然我很清楚,我們二人要走的路,生活的方向大不同,可是 單純在愛的國度裡,我們會守在一起,生世不會分離。 我是個不敢說永遠的人,也太理解沒誰有資格談永遠。然而 確信在親人的關係中,我們會活出象徵著永遠的和菓子。來年來日,相對而坐,給你沖一杯溫熱的紅茶,雙手合十感激,我的生命中有你。

真的。真的。那些細碎這個晚上陪我入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懂得感恩與惜福如妳~
No matter what, U'll always hang in there!
願你純真如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