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7, 2005

to fan

要知道你的事我都上心。即使工作有多忙,生活多累,友人的心情日子我都上心。

這數年來,沒一刻停止祈求你愉快。身邊走動的人和事來回徊轉,雙手可做的益發減少。看你在日記內填滿的字,心臟抽動,怎麼又苦了自己? 生活跟際遇是掛勾,許多事強求不來。如在異地遇雪,談的都是運數。親愛的,我說過的同步過冬,內裡也有你一雙手。如何冰冷,如何受感世界的痛,都不要 錯過手心的幸福。

看著窗外灰色的天,我想起零四房的日子。那些時候 我們躺在大床上,沒焦點地看世界。我們都有哭,然 還不是活過來? 重用藍色大門的那幕,小孟躺在媽身邊問:爸走的時候你怎麼活過來的? 她說:就閉上眼晴,再張開來,就發現自己活過來了。 我們就是在閉眼開眼之間活過來,所有的苦澀都會過去。所有。 再重用 藍宇那讓我們如此著懷的一句: 我是不會永遠在這裡等你的。 我們的生活無法跟電影一模樣,人生裡面或不會出現那樣愛我們的悍東,於是 請別過那個角色,離開 畢竟是種選擇。

親愛的,想不想聽 一百遍 葡萄成熟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