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4, 2005

洛地日記。1。

我總在有意無意地欺騙自己。原因不明。可猜測的有太多。

這些年來,我不停跟自己對話,目的是盡力理解長久以來迷你我的真模樣。我有時候哭,在午夜一個人刷面又或是在播放韓片的電影院裡盡情哭泣。間中會質疑那些坐在我附近的人難度都不知道嗎?還是他們都正在用同一法門自療。

如果 硬要形容離開大學門檻以後為之長大的話,我稱此為苦。脫掉兒時的甜蜜迎接不知名的打擊與及進攻。撫心自問,我近年來自說自話的習慣比想像中還要多。曾誓言不會為五斗米而折腰的我,是不是真的可以做到呢? 迷你我透明地坐在人前面帶愁緒,被懷疑被不肯定的感覺翻煎五內,她是第一次,真正的第一次。我昨晚在夢中想 為什麼我不能在飲食男女 當一個記者? 倚著筆尖生活重要 還是 金錢重要? 離開大學以後不僅要學習跟帳單獨處,還是 在迷亂中 食自己(原諒我找不著另類字眼讓此看來優雅一點)。

可是大多時候我不敢喊苦,因為明知道許許多多的人比自己活得還要澀。那個晚上,在家熱鬧晚膳後我跑到食通天找友們。其中一女生(長髮瘦削單眼皮跑步最快腦袋最聰明)呆呆道: 我好想 好想明天就遞辭職信。 在座的都沒太多反應,或言 已經聽得太多。當我這一行,每程工作總聽各人說 不要幹下去了。然而哪人有勇氣辭掉手中肥美的日本桃子呢?
越近九月,心情益發反覆。說實,我是不打算日子要這樣過下去的。把工作和生活分開,我做不到。

數月前我認識某人,她短髮 愛穿藍色汗衣石磨藍牛仔褲 不抽菸 愛酒 以筆存活 工作忙得不可開交。我在咖啡店認識她。不知怎地,我知道她喜歡跟我交朋友,相向的,我都是一樣。交談時知道她當編劇,不感覺什麼,後來當她把自己寫的書送給我的同時,才曉得 大學時代已閱過。噢,人與人之間的神奇。 開過酒吧,幹傳媒,成就一番事業的她,讓我在那麼一刻覺得人生該是這樣。雙子座的我們總玩言 二人相像。工作勤快,註:自我的角度。別人不理解那份勤力,因為我們的腦袋是不會停下來的。想幹就幹是雙子的快感來源。不知怎地,又談到來這些。

說不嗎? 我的手已累。它說不如睡一睡。 (8:45am@L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