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05

長大。

獅子媽媽說: 你還未長大。 我暗自打量自己,是嗎?是嗎? 怎麼捱過這麼多苦還被看成小孩子? 別人說: 無論你多大,多成熟,在媽媽眼中還是小孩子。 於是我呢喃: 媽媽會用刀刺小孩子嗎?

說實,我的童年不可佈。沒在廢墟中找垃圾吃,沒捱冷沒捱餓沒捱老鼠過街的生活,我的家到底溫暖。只是 為什麼小時候的我,一直覺得不快樂;為什麼由小學開始我的日記本子總有淚痕? 那是心理的一部份。 或且 我的性格太壞,盡是菱角,沒法合得來。曾 友人讚: 你說話像開機關槍,聲聲有力,俐落。 可是,對於身邊的人來說,這等性格難為了他。

這個晚上,散步在雨中,我不知道那些是不是眼淚,哼起歌,我的心情還是可以的。要關閉起耳朵來打場硬仗,危機算是重重。 我知道 為什麼 一直想找個 綠色潛艇躲進去,大概因為這裡從來不是我的避風塘。

1 comment:

t t said...

你提綱挈領談獅子媽媽﹐我又借題發揮一下。

雙魚媽媽今晚問我意見如何﹐如果她重讀中五(註:她昨天放榜﹐四科拿了三分﹐我覺得﹐算是有交待)。她這麼一問我就無名火起﹐痛斥了她一頓。唉﹐每每來到這样的狀況她就扮傻﹐把我的所有質問輕輕「嗯嗯」應著含混帶過便算﹐拿她沒辦法。

你或會問為什麼她重讀我便無名火起﹐待你回來請留我一刻﹐我需要跟你談談我的觀點與角度﹐那些關乎到「人生的意義」的課題﹐我非要你給點意見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