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1, 2005

窩心

他就在我身邊。轉眼間,多少年,他一直在這。我們不算經常聯絡,我只想知道他一切安好。日子流走,他的理想,他的活力,能續弦下去就很好。

離上次會面大概有 九個月 罷。突然說 要走,我的心是一陣離地。過去的面容聲音畫面逐一趕上,這些年來,我總會聽他說。或且 是情意結罷。我曾經對他說: 你給我一條門匙走進大學的門檻,過後發生的種種,都有你的成因。 (道不明的那份感激) 他微笑,回道: 門匙給予你後,路是你自己走出來的。

跟他一起的窩心,像親兄一樣。就像那幅由我跟他構成的美麗圖畫,他扶著左腳受傷的我,一步步離開宿舍。在回家的路上 扶持著,不離不棄的背影。即使後來 到臨大世界,正所謂各奔前程,心裡面還是一如以往想他幸福快樂。

離座前,我跟他 扣扣手,說 七天後回來 再找你。他稚氣地微笑,回,我會找你。難以解釋的一種默契,我知道 我們間中會想起對方。就是這點子 已夠窩心。誰說,男女之間無法成就單純友誼。我們就是一個好見證罷。轉身後,我搭乘食通天的電梯直下,望街外雨點,窩心感充斥心頭,人生遇上你 很好,真的很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時間就這樣不知不覺地過,由石硤尾到大家身在異地,一年又一年,原來大家都長大了很多.講真,實在沒有想過自己有這麼偉大,為妳帶來甚麼.當然聽到這種話,真有點飄飄然,哈.
一個人四處飛,四處去,對我來說並不是甚麼大理想,可能是我是個愛家的人吧,希望在空中飛來飛去的日子除為妳帶來疲累以外,還有其他更精彩的事啦.

leaf said...

其實,我不知道 你有在看。怎麼說。除了窩心,還是窩心。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