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05

童話。

最近我經常哭,經常流眼淚。前者浩瀚後者偷摸。那時候我通常不喜歡被看見,是故 會選巴士的前座、或在雨中散步、或夜深一個人躺在小房間/酒店,總然之 就是不想被發現。痛哭是暢快的,同時攜帶著 心絞動。

你說我在傷心嗎? 我卻知道傷心不是這樣一回事。 你說我在自找苦吃嗎? 那我回應 你不是我,怎麼知道我為什麼哽著苦頭? 但 不要擔心,人的情緒總得好好抒發,不可能永遠埋在心口。 如果你學過 生物,見過人體心臟的模型,就明白 心房這麼小,怎能裝載這麼多心事。 於是 我在潛艇內,偷偷放管道,把不快沖出去。

我在想,如果你在我身邊 就好了。用手心的溫熱暖著如冰塊的我。我會像小孩子 安睡在窩內,不發一言。不需要驚怕大世界的無奈,也不需要在意環顧戰場的悲哀。聽筒另邊箱累得發慌的音調,讓我 欲言又止。好罷。如果你想睡,就好好躺下,讓周公來跟你唱遊。而我嗎?以一貫熟悉技倆,躺下來,轉動腦袋也好假裝休息也好。 

爸爸說:這個世界上沒有另一個你,所以 沒有白馬王子。一直以為父母是那個給你說童話故事的人,成長以後才發現 他們是那個 告訴你 聖誕老人從來不存在,其他可愛又跳脫的人物 故事,通通都是騙人的。

你說這叫長大,我說多麼的費解。

1 comment:

hkoutsider said...

為什麼經常哭啊?

我工作得有點乾燥,連寫作的心情都掉伕失了,真的要想想下個旅程的目的地了,布拉格還是西班牙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