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05

五個。

比送來的炸彈,我一接就爆下五個怪癖:


1. 喜歡穿layer,裙子裡再穿長褲子是我一直以來的喜好。天氣冷得發慌,我還是會穿一件汗衣加一件西裝外套,黑色傘裙配一條長褲。

記得有一次跟朋友們在冬天的十克飲咖啡,我穿一件黑色長袖汗衣,外配深藍色暗紋西裝褸,穿一條黑色底腰傘裙,內裡再加一條斑馬紋的布褲,再來一雙尖頭鞋。由於天氣實在太冷,在街外我還會被包在一件黑色企領薄絨中褸內,還有少不了一條黑色布圍頸。當然我還記得舌舌你在說我的芝二千西裝褸實在不俗,然而 各人也在問我幹什麼? 我說這稱之為: layer。別笑,的而且確是layer。

2. 咖啡,喜歡飲剩一口。

為了這等堅持,我間中會被獅子媽媽駡,說我浪費。然而人總該對自己有點堅持,既然我覺得最後一口的味道跟早前的不一,為什麼我要迫自己咽下那一口? 我找不到理由說服迷你我,於是寧願捱駡。

3. 覺得叉燒是甜的。(不單單是長面的蜜汁,咬嚼下依然是甜的)

在某次跟宿舍的好友下午茶時,談起叉燒這回事。原來大家都覺得叉燒是SALTY的。嗯。我寡不敵眾,只能咬著唇。還被揶揄我把兩種味道掉轉。氣。

4. 睡覺前喜歡壓著單邊眼看書,這是為什麼我有近視。

這是我小時候跟瓊瑤的約定。改不了。改不了。直到後來跟白先勇,還是幹著一模樣的事情。即使林奕華跟陳冠中都不例外。

5. 我很害怕foodcourt。

8 comments:

t t said...

喂! 第三不算是怪癖! 是舌頭有病! 人家色盲你卻味盲。唉。

Jon said...

叉燒是我的最愛.外面蜜汁絕對是甜的,咬嚼下不一定是咸或甜,要看做叉燒師夫既手勢.我家旁街市買到既叉燒,咬嚼下是甜的.

krebsiii said...

見成點?

leaf said...

krebs, do u know how much i luv u. meet on monday? ho ng ho?

t t said...

joel! ng ho tung ngor jang! XD
yiu, u guys meet la. don ngor say?

PK_ said...

: o

leaf said...

pK: 我正想給你留個言。尤如你如一名隱形俠士一樣,從來不知道你會否看我的字。嗯,(我點著頭)謝謝。

zz............. said...

food-court讓我想到屠房。怕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