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6, 2004

怪。

昨天,獨行俠穿梭東京。

由公津之杜出發,先坐上rapid列車前往佐倉,轉快車到日暮里。然後走過不長不短的小路,轉坐jr線到原宿。甫下車,我才訝異於自己懂得路。邊行邊雙手插袋,背起白色皮製背包,聽著隨身聽播放的樂曲,心情無法著地。我喜悅。享受一個人的樂趣。由裏原宿一直走,經過代代木公園,我休息一會。聽那些熱愛音樂的年青人落力表演。看那些中年男女拖著三兩毛毛小狗在散步。還有一位西裝男士在耍球。奇怪。

我一直漫步,像回到孩提時代,想起那時小個子的我被姐姐牽著,在美孚八期的大公園上走。大風吹,我手上的黃色小傘即時離開,在空中飛揚。我提起數碼相機拍照,給最好的朋友跟契媽留影。路途上一個人,再次體會,寂寞原來不過是因為裡沒有人的道理。我哼起曲,亂唱起來。從來不會這樣的自己,在這種自然的環境下,風吹過,便解放起來。什麼也不理。

直到踏入涉谷區,人流又多起來。我擠在擁擁的人潮裡,半咬下唇直走。然後,經一輪日文戰,向車長問路,來到傳說中的六本中。嗯。人多得可怕。高大的石屎怪物林立,我退縮。走來走去,也離不開大觀園。劉姥姥跟我有些不同。哈。然而這番見識也實不俗,總算到此一遊。

然後,再巡舊途回到涉谷,品味一杯hot coffee,走過數所商店,cd鋪。我沒留太久。人流太多,我累了。天下起大雨,我穿起大衣,用帽子把頭包好。身邊走過的一雙,男的用大手掌為女的擋雨,我微笑。人生不是正正為了找一個願意為我擋雨的人嗎? 有些事情是註定的,我深信。

然後睡一覺。 星期天來到。距離回港只餘五天。
想不到六星期這麼快。很想念身邊的人和事。很想念。

記得,我問你,我像離開了許久嗎? 你說倒不覺得。那刻,我蠻感傷的。原來六星期的分別,你不覺得長。不覺得長。無法著地的不自在,你會體會嗎? 我今天給你買下一份小禮物。倒不知道為什麼要買。就是在無意之下,覺得該送你這個。不知道你會不會喜歡呢?

令身邊的人快樂是件大事。如果我以後有了孩子,我會這樣教導他。

1 comment:

InVisbl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