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04

達明。

1962年 6月16日明哥出生,63年2月27日 阿達出生,而我生於81年6月15日。雖然沒半點瓜葛,就是想用星座攀點關係。雙子座跟水瓶座,同屬風象星座,大家都情緒化。台上他們發光,而我在黑暗中微笑。80年代的風采,在2000年過後還會發熱,延續至這個世紀,帶領各人在台下嬉戲。而我,生於80年代,卻太年輕去記起他們的歌。這個晚上,我在聽,跟著節拍搖動身體,為他們的妙處尖叫,迷惑在人山人海的浪潮裡。

明哥跟林先生原來識於微時,從沒聽他提起過。如果知道,我定會追問那年他們的生活是怎樣? 兩個人坐在大排檔談至天亮是談什麼。他們是文字跟音樂的結合,當年的石頭記,陪我成長過的石頭記。

中場以前,明哥說,要替單身人士平反,唱黃偉文填詞的「寂寞的人有福了」。嗯。大世界的愛情觀,變壞又變好又變壞,一代一代,不懂適應。由「難忘你的姿態動靜,略帶憂鬱的一雙眼睛」,然後來到「好心一早放開我,從頭努力也坎坷」。唉。我們是變種生物,遇強越強。

我望在台上的v記狂熱地琴動身體,把玩琴鍵,打從心底裡羡慕。然後想起,現在的疲累, 是為了成就飛行的終站。唯有這樣相信,才可以步步走。

# 這天,跟高比見面。時間如飛,六個星期前我們在白宮午膳,今天如舊。回程中,我們相互搭著對方的肩膀,她用怪異的聲音道:我們是好朋友。 摯友,你知道嗎? 我像看得見,彼此之間的草葉成長,友情成林木,快高長大,根基深厚。往後的路很長,即使遙遙無終站,我們都有對方。請努力。我會一直在各地支持你。

#跟契媽見一面,心情大佳。她老土地給我洗塵,還揶揄自己的老土。我打從心裡感激,如果我不說,你大概永遠不會知道我有多珍惜、庝愛你。二十二 是哽著苦澀的年頭,卻亦是見證我遇上伯樂的好日子。我愛你。

2 comments:

chaco said...

嗯。你看的這晚,我也在場,之前一晚,我也在場。

之前,明哥是說:據說喜歡聽達明一派的人,都是很寂寞的。或許,你們都曾經寂寞地聽著達明一派長大,但今夜,你們聚首一堂,我們不再寂寞。

我喜歡這個版本,因為我是。

leaf said...

這遲來的回應,不知道你會看到嗎?

寂寞 不是那麼可怕的一回事。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