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04

三件事。

平凡不過的二十四小時,發生了三件值得記下的事。

一. 跟契媽晚膳。她還是一如以往的爽朗。天南地北的好對象。這天晚上,我比平常更混沌,回應不了多番提問。甚至對獨我的表演退縮。她 想我看清楚前路,我是知道的。可是,太累,使人不清醒。多害怕令她失望。接收一個壞消息,一位我尊敬不已的前輩,竟給我一個無心向學的罪名。這打擊未必太大罷。當契媽苦心相向不需要把這句話放在心上之際,我還是如綑綁在重鉛上,一直下沉。可是,真真為著她這些負面的話,我知道我唯有成功,去証明這個德高望重的前輩,她看錯了。

二. 晚膳過後,跟契媽如常到停車場取車。巧遇明哥。兩天前才看過他的演唱會。他迎面走來,跟契媽打招呼,並好像問過一句好。啞、呆。我問契媽,你認識他嗎?她點點頭,微笑,彷彿我在發問最無聊的問題。我唯有回應一句:喂,你究竟是什麼人?

三. 到放學後,飲杯熱咖啡。繼續跟契媽的對話。在我迷失的時候,她撥通電話,把她的塔羅朋友召來。新朋友,她的名字是yvonne。坐在我跟前,一一把雙子座女生抽絲剝繭。我呆在當前,所有壞所有好即現。契媽坐在身邊一直微笑。嗯。她解說我的成就,且送我信心去實踐二十二。她的提醒,我會放在心上。至於愛情這回事,還是隨遇而安。
久違的寶傑,好奇地問我,是不是在幹video。我唯有解說過後的經歷,然後微笑。臨行前,他親切地問,什麼時候飛?我回應。最後,他一如以往地目送我們離開,首次,他跟我說,有空致電他。嗯。日子久了,我們終成為朋友。終於成為朋友。

註: 塔羅說,我太浪漫,愛的都是mirror image,所以唯有退下渾身裝備的防衞盾,才有可能讓愛我的人親近自己。我,算是太冷嗎? 我是真的不知道。那種在繁華中心遊走的心理,這刻都累,無法走動。過份保護自己,最終變成勿近標誌,一直跟在我身上。 契媽說,要聽清楚提示,要成長,要蛻變。嗯。我興幸,在二十二時遇上她。

2 comments:

Jon said...

Mirror image...塔羅不告訴妳,自己也很清楚吧...

雙子座變幻莫測,永遠以為自己缺朋友,但其實最缺耐性.
多謝妳個ICQ MSG, 聽完之後信心都番哂黎~

leaf said...

我們的對話中,總是離不開雙子座。有時候,我會暗自興幸有你的提醒,才使我對鏡自照,撫心自問。
昨晚其中某隻愛情牌出現,漸變藍色的,怪人看著自己的倒影,影子跟自己同樣幻化移動。早知道,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沉迷獨我的存在。從來喜歡上的人都是自顧自投射的幻燈片,受苦也是活該的。

你呢? 你有愛上過投射的幻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