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04

聽 king of convenience

早上十一時剛起床,尚未梳洗即致電母親代辦些重要事情。她溫柔地說,繼續睡罷。我甜蜜蜜地閉上眼,卻又不敢沉睡,怕晚上無法成眠,苦了明天的自己。

高速梳洗過後,坐在電腦跟前,想。耳根清靜,明顯欠缺音樂。我按動紅色小盒的鍵,熟悉的方便王自顧自唱起上來。六星期不見,小別重逢,聽起來更覺動人。看見書櫃床邊圍滿的書跟唱片,雖知道革命尚未成功,不致於有大量時間閱讀,但有幸躲在它們的圍城內,已滿足。

昨晚有兩張牌,一張是冒險小孩的背影,說的是我來年愛情的提示;另一張是小孩站在大鐵閘前的背影,閘被重重鎖鏈綑著,但金鎖卻是打開的,而外面的世界色彩繽紛,說的是最大的成就。塔羅女生告訴我,往後這年,我會走進大世界,遇上許許多多陌生人(天啊,她可不知道我是幹什麼的)。我要有勇氣去冒險,脫下防衞盾,才有可能被接近。(契媽說倒不如主動出擊,她是明顯看扁我沒可能作主動)。後者提示,我擁有強的潛能,卻缺乏勇氣去衝破本來的框框。
大閘外的光線四散,我想起小士送我的那度藍色大門,然後 清楚,為什麼悲傷可成為我的能量。我是無論如何也是做到我想做的。

king of convenience聲音不變,世界卻在大執位。

6 comments:

Jon said...

在我理解的"投射的幻影"...我不算愛上, 但總是在吸引我.

有時候,我何會在我工作電腦螢光幕黑色WALLPAPER中,看看自己.
我也曾愛上一個幻影中的女孩子(嚴格來說,仍然愛著). 在N年前,有個女生,她給別人她對我的形像及態度,我一直念念不忘.她早就變了,但成為 我的一個情意結.

leaf said...

星座決定我們要執迷。對於情意結這回事,我還是無法好好詮釋。過去泡影的迷戀,在轉化成石頭以前,我們用血淚去留住那份浪漫。然而,如果不是註定要失去,雙子座又哪懂留戀。

mirror image這回事,是鐵定要花心機面對。

Jon said...

哎吖,中呀!中呀!
係"註定要失去"呀!!!
Leaf姐姐好犀利呀!!

(因為剛剛受左好大打擊,變左白痴...上司話25/12 26/12要full day OT...所以呢...私事我0係EMAIL,ICQ先同妳傾啦...

順帶一提,我元旦應該會去哈爾濱倒數...

leaf said...

等你的email。自己保重。

哈爾濱...有看過五月之戀嗎? 那是另一個甜蜜的青蔥故事。

hkoutsider said...

夏日7月時聽koc,看erlend在台上擺動腰姿.
已過了半年了,時光不再.殘枝在秋風下垂頭.
冬天別來吧.我不想看見景物在轉,但我原封不動.

leaf said...

原封不動,難為。記得許多年前,大概我還是中學三年級的時候,有個廣告的slogan:不變中不斷在變。多年後驀然回首,我們才有能耐看清楚這些微細的變化。因其積小成沙堡壘,實在無法假裝看不見。

忘了問你,最喜歡哪季節?我麼,花心,喜歡秋冬。冷冷的天氣包圍著自己,把心情收在大衣內,二話不說也沒有人怪你靜。長街上依舊人來人往,卻沒炎熱時那麼吵鬧。

四季更新。回來不回來,其實關係不大。大輪迴跟循環也是一模樣。親愛的,別坐在等發芽。為自己施肥淋水,接受陽光的到來,才有生機。cheer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