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04

碎片。

走到陽台上,深吸一口氣,沉鬱起來。唯用自療,以早日收拾心情。

對迷你我說:你愁什麼?日子還有什麼不好過?

離家個半月,雙目看得更清楚。本來透明的愛,經驗使它變化成最喜愛的顏色。我看見它包圍著自己,溫和地給我安慰。某友人的日記內提及,一位年過八十的老人家,分享說,年月過後,來到生命的最後,餘下的你不會看見自己銀行有多少錢、華衣美服有多少,你只會記取這一生裡,擁有過多少愛。

嗯。離開目己熟悉的環境,會看得比平常清楚。劉墉說過: 生命裡有多少愛...... 計算不了。有時候討厭不知足,它破壞你所擁有的一切。對於生活,不應讓要求太多。面對大世界不停的輪轉,年青時,我們才有力氣無痛呼癢。這個午後,陽光由窗台走進來,溫暖起我的額角。閉上眼,想起待自己好的人,唯有感激。對於未來,我沒預知能力,所以模糊不清。這種模糊的玻璃窗後有度光,好奇的小童走向,我說過要鼓起勇氣走過那度大閘,在變化的七色下看前路。唯有,什麼也不怕。

紅盒子傳來少爺占的聲音,久違的笑聲。日子如飛,我聽好天氣的時候,只不過是個中學生。誰說過,大學畢業過後,日子會比流沙下沉更快。一下子,已經半年。彷彿經歷許多,一直自以為堅強的防衞盾,原來也不過如此。變化太多,應付不下的時候,我寧可倒頭便睡。在被窩內看自己,很快樂。

這個晚上,我要睡一覺好的。

朋友,聖誕再見

2 comments:

hkoutsider said...

記得有人說過,年輕時我們總在自我放逐,唯有這樣,我們才發現到自我.就讓自由的空氣在你身邊游離吧

hkoutsider said...

記得有人說過,年輕時我們總在自我放逐,唯有這樣,我們才發現到自我.就讓自由的空氣在你身邊游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