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04

廿年。

給你的一封信。

親愛的

我經常想起你給我說過一段話。你說英國有許多松鼠,本來牠們很可愛,某次來敲你的窗,你歡迎牠。後來,當牠習以為常來找你,煩氣便日增。最後你的結論是松鼠不可愛。 說實,我並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一直牢記這件小事,但這卻提醒我你還是住在彼岸。遠至看不見的彼岸。

昨晚接到你的來電,很高興。我們相識廿年,沒想過近年來一直以談論感情、男女角力為頭號暢談題目。我大二那年,你在某個晚上致電我,問我,你有沒有想過你一直喜歡的那種人,是不適合你,所以愛情才會千迴百轉? 這句話,對我影響頗大。也對。我們終日把mirror image投射,說什麼愛人,都不過是太愛自己。自戀情意結鎖得緊實,任誰也打不開。我來到這個階段,已經日漸發現內裡的自己,間中有多金玉其外。

曾經我偷偷寫下最理想的另一半該是怎樣,列舉多項條件,無論外在內在。後來細意閱讀,便知道那個不過是一個加強版的自己。唉。離不開團團轉。日漸明白後,就只知道唯有自己不停地努力,向著固定標竿衝,才有機會觸碰自小想圓的夢。我倒羡慕你的生活,簡單。繁重的事不需要想太多。離家很遠,自由卻很多。你的適應力很強。昨天跟阿詹見面,才談起我們三人裡面,就只得你可以捱起在異地生活的日子。

晨早十時起來,看窗外天色漂亮。雖然明知數天後又回來,捨不得就是捨不得。我這個人是否有點奇怪。心理變化總是這麼大。情緒起落,但願不要影響工作。好想快點收到你的來信。

七天以後回來,再談。預祝你聖誕快樂。

你的好朋友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