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04

失戀。

05年尚有不足兩星期,我想起03年那場最痛的失戀。這篇日記是送給傷口尚未癒合的好友。

那是六月尾的一個下午,綠色小巴沿薄扶林路一直前往堅道,當車駛過某小型運動場,手電響動,顯示你的來電。聽筒另邊箱的你,以沒事人的聲音,問我幹麼。那時候,我們已經超過一星期沒跟對方聯絡。如果你還未能有勇氣坦白,那先讓我給你門匙離開我。

你有什麼要跟我說?

回來才說罷。

現在說比較好。

那 我覺得做回朋友比較好。

那... 好罷。遲些找你。

# 收線。

結束是來得一乾二淨。按動紅色的掛線鍵,我們從此沒有然後。我們的分手,是簡潔而有力。你了解我,知道我不會糾纏,也不懂得哭鬧。小巴於堅道停下,我慢慢沿斜路走,來到10g坐下。這時候,什麼也不想說。我一如以往,全身黑衣裳,本目的以哀悼異地的戰爭,最後變成憑弔自己的愛情。

往後的日子,我不再無聊地等待他的電話,也不會目呆地看著他的房門。我痛得死去活來,連進食呼吸睡眠也有困難,曾有那麼一刻,我哭至胃部抽搐,以為已經沒有未來。但藍色大門裡的一段話,提醒傷心欲絕的人: 小孟問媽,當爸走的時候,你是怎樣活過來的? 媽閉上眼,吸一口氣,道: 就是這樣活過來。 嗯。沒什麼。到現在回首,我也就是這麼活過來。在無數個孤獨而痛苦的零晨,望黑盡綿綿的天空,乾哭。然後,某天回首,站在你跟前,雙手不再顫抖,就知道我還是可以故我的。

有時候,我會躺在最愛的無印床舖上,想過去。想曾經一起的日子。那時候,我活在彩色世界,沒灰塵。現在即使已痊癒,我的世界某程度還是佈滿小塵埃的。但,怎樣也好。要不是遇上這樣一個讓我以為進了地獄的人,是對比不出現有的天堂。友人問我,如果現在你回來,我會怎麼樣? 我說不怎麼樣,因為你不會回來,你永遠不會回來。由你跟我說再見那刻開始,我知道從今以後,我跟你的生活再沒可能重疊,這次分開是種永遠。播放blue gate crossing的soundtrack,然後想像你會如小士般騎著單車向大門一直駛,往後的日子,我就只有在閉上眼才可跟你見面。但,怎樣也好,痊癒自顧自來到,而我,都不過是看著時鐘自我轉動。不用費神,到最後也會淡忘。

千彩百色的大世界,我們小如蟻。尤其在機艙看天空,無限遠,那些傷痛如微粒,小得連肉眼也看不見。所以,眼淚流過便當是新陳代謝。開懷就在不遠處。

++。生活愉快。

3 comments:

hkoutsider said...

最明我的你:
清晨天空很安靜,我還好,即使我沒事業沒愛人,但生活除了失去還有爭取.我快樂身邊有友伴如你,有家人和健康.謝謝你時常提醒我什麼都會過去的,這幾天素黑的文字,一直拉著我疲憊的手.我感受到唯有感謝曾經有愛我們才會成長,我抖擻精神,告訴自己,我一直也活得好好,不要亂想了,未來,就讓我勇敢地向前吧.

Anonymous said...

zz有話說:一直也在看,看你的字;在等,等你回歸.
你可好?這個夜,距離普世歡騰的聖誕,還有一晚的時間.
究竟需不需要倒數?倒數要不要力量?
然,聖誕節,其實該不該讓人歡愉?

Anonymous said...

那句說話很感動.
雖然我從未遇過那種死去活來.
可能我從來未活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