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8, 2004

二三事

散亂。不要怪我不修篇幅地寫,因為有些事情,很想說。

午後,跟相識十七年的知己好友喝咖啡(註:我只是二十有三)。她跟我談生活,提及寂寞這回事。一個人生活,雖然圍滿朋友,但間中還是會很想談戀愛。這種心情,是可以理解的。我一直覺得她漂亮,只是緣份這回事,的確說的是際遇。姐姐說sex and the city的大結局,carrie跟mr big終成一雙。這事卻remind我某一season中,mr big離開曼克頓到califonia的畫。那集的主題曲是when u feel lonely。mr big離開的時候,留她一封信,裡面是到califonia的機票,沒期限,而信封面寫的正正是when u feel lonely。嗯。人生是不是會有那麼一個mr big? 在任何時候也可以照顧你。無論成為朋友、成為情人,他都待你一樣好。所以總結,carrie是幸福的。她幹的是文字創作,生活在時尚大都會,擁有三位知己,睡至日上三竿,瘋狂玩樂。遇上的男人,都不錯,遊走過後,跟mr big復合,甜蜜地活下去。生活,不過是想這樣? 曲折離奇,驚心過後,想的都是細水長流。細水長流。

回家的途中,接到友人電話。甜美的她,一貫向我問好。這年的聖誕,我會跟她在東京相遇,平安夜,一起過,多好。

坐在家中,跟媽媽對坐,真愛她。不知該怎怎形容,突然不想離開家裡,後天起飛,七天以後回來。多想天天跟媽媽見見面(我是從未如此愛家,哈)。心情低落。直至遠跓英國工作的好友給我傳icq,得知我心情有點壞,她說: pls let ur heart fly. 我呆望那句話。回應: how。她解釋,只要把這一年當travelling year,很快便過。到四周見識見識,給大世界的一個機會。想想,下星期要到美國跟日本,多好。

這刻,我告訴自己,唯有相信當初訂下的目標,這段時期過渡以後,距離完成計劃又近一步。

跑出客廳,給媽媽一個擁抱。親情的透明關係,要真正體會過,才理解bonding的意思。所有生活的支持、力量的來源,唯獨只有愛。

#
致忙碌的高比: 你好嗎?
像對著無底洞大叫。聖誕節回來的時候,我們約定。


2 comments:

hkoutsider said...

回憶讓人很寂寞.
你的留言我都真心的記下了.
2005年讓快樂跟隨
你我和人們

leaf said...

幸福快樂如蝸紋,在居殼上轉動,一直跟在我們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