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04

告訴你。

享受躲在家的感覺。這份工作不枉。漸漸感受那種全世界在工作,而自我不理四周自顧自運轉的意識。

天空揚眉,903發言,而我即一聲不響。

撕裂中看見自己,萬千千間中出現,然後發問分體式冷氣的味道是什麼。迷你我全身發白,卻穿上黑衣,以強烈對比來提示各人她的存在。成為繁華旋渦的中心,是她的志願。站在榕樹下唱radiohead的歌,coldplay會跟著附和。這刻,很想念那場陳綺貞的現場。hardrock中的甜蜜。鍾成虎半低著頭伴奏,綺貞溫柔地哼著情歌。mirror image真的不存在嗎? 我倒不認為。

大概半個月前,我在代代木公園獨自快樂,情不自禁哼起歌,然後問自己,生活到底是什麼。如果有機會,盼跟昨晚的塔羅女生詳談。不需要用牌交談,我們也能成為朋友。寂寞的人有福了。一個人走路,沒有綑綁束縛的時候,背上有翅膀。生活,是自己模式的運作。你不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不代表無能。只不過你在乎的東西往往比理想重要。

某前輩得釋我現時的工作以後,看不起。她覺得我無心向學,著契媽不要分神培養我,只是浪費時間。我呆目。當然,契媽沒理會。我在經營生活,培養自己的溫室,為著未來而努力。她不理解。但 由於她是一位我十分尊敬的前輩,實在打擊不小。契媽微笑著說,她不過跟你相處過數小時而已,別放在心上。 的確,悲傷有時候是動力,她的話語,我不氣。要讓她見証我的成功,咋舌於我的努力。沒技窮的時候。

immersed in luv.

2 comments:

Jon said...

五月之戀?我一定看.亦打算看"十七歲的單車"和"愛你愛我".
看網上論壇,大家都把五月之戀與藍色大門比較.

我看妳的文字,感覺是在充滿灰塵的玻璃後,在一層透明灰後看到一條類似彩虹的東西.是彩虹嗎,不確定.

今天我看妳的文字,開始總是想到自己糜爛的無力,最後才感到有股充滿色彩的動力.但是,是彩虹嗎,不確定.

leaf said...

連自己也不知道灰濛濛的玻璃背後,幻化成千色的是否彩虹。可是,總是要三二一豁出去。像那張塔羅牌的小孩一樣,閘門的鎖早已開,視乎你有勇氣衝出與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