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04

勇氣。

第一個跟我談起這種勇氣的人是mc仁。那天坐在super sandwishes 的露天茶座,他頭戴布巾,咬著半口三文治,談起隻身跑到法國讀書的經驗。錢,是沒餘的,平常就到餐店洗碗筷,賺些零用渡日,繼而發展他的塗鴉事業。我佩服他離開的決斷跟勇。到法國那年,他是不懂得法文的。嗯。

第二個是洪強。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剛從德國回來,且一而再再而三以為我是比較文學的學生。風趣的他在外的情況某部份我是自別的人口中得知的。他的日子也是捱回來的。

而第三個,是剛跟我混熟的他。這八年光景,他沒有白過。隻身到北京工作,到莫斯科,到倫敦。我沉默,誠然對於放下一切投奔世界我不是沒想過,可是根已深種,心臟連結的土地,穩固於這片佈滿思憶的地方。發條鳥所言的,樹不斷長大向天空伸展, 根部也同時不斷向地下鑽戒, 把泥土越抓越緊。感激他這句話語,在捨不得離開時,我才理解,那雙腳離地不過是助獨我生長強大的過程。

05年尚有兩天。在回顧這些好日子、好天氣,唯有雙手合十,向空氣微笑。驚喜在自顧自轉動,彷如在葉尖跳舞,微細而溫婉,輕而膩。經歷多重不知所措,然後得著,再被考驗。日子沒白白過。26號的晚上,契媽坐在書桌前,被黃燈昏照在面上,輕輕道來: 難關在跟前,只要捱過,便可上一課。要是放棄的話,當初的全盤計劃便會肯定失敗。 我點點頭。這些說話,就只有她跟我說。所以,怎樣也好,我會幹下去,並且會成就當初所想的。只有把意志力擺放在觸角上,路才不至走錯。

immersed in luv。03也好04也好05也好,往後也一直幸好有你。

2 comments:

hkoutsider said...

04年動蕩起伏.
年末,安靜,由衷的想說,
高興認識你.

祝你早日找到結婚對象!:>

InVisble said...

相信來年你也能得到你所種下的"果".

繼續堅持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