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04

香港的星期天。

一直不喜歡拍照。因為面太大。但由於一世一次的大學畢業,我拍了整天照,累得不可開交。

走過香港大學的所有景點,處處擁擠,如走花市。掛起衣不稱身的袍服,傻氣地笑,活在太陽當下。友人逐個來到,由沒有花沒有毛毛,到最後左擁右抱,恰如人生。開心公園、荷花池、大牌坊、文學院、中山階等等等,在讀時都不常來訪。我通常只會躲在宿舍或運動中心,現在卻選在那裡「留倩影」。嗯。

天氣不俗,冷涷適中。跑來跑去也不覺炎熱。我興幸 跟姐姐一同穿起那件黑色長袍,微笑看著鏡頭,三二一,笑。讓身邊的人快樂是件大事,我差不多每天也在提醒自己。往後,我也會這樣告訴我愛的每個人。你們的快樂,是我的成就。如果 讓你們見証起飛是件如此難能可貴的事,為著你們,為著自己,我是從沒如此堅定過。抱擁大世界的色彩,一而再再而三勸服自己相信,我們所擁有的已是最好 最好的。

晚上,高比來我家作客。跟爸爸媽媽一同打邊爐。嘻嘻哈哈。我們坐在沙發上,看久違的超級無敵奬門人,喎,笑得前推後倒。其實,排排坐去看無聊電視節目也是種幸福。熱愛待著友人家人身邊的溫暖。我的老氣,是異地遺下的痕跡。怎也好,從此以後,我不怕,什麼也不怕。

#
心魔,死心塌地。拖拉中間輕易墜地。即使病入膏肓,扶不起自己也想起飛。原來世界再大也不過跟指尖一樣。看見別人的雙手,原來這世上有另類生物。冰冷時而又溫暖。變化的莫過於 最服氣。這種境地,即使胡言亂語,看雜誌便可等同服藥。久久不斷尾。誰生死,痴纏如樹藤,直至氣息薄弱。送你一場冬雨,過冷河, 迷戀是最珍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