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8, 2004

昨天。

昨午甫下機,攜帶著行李以高速回家,相約姐姐外出。有時我興幸彼此的工作時間皆不穩定,我們才可能有這樣的空間相處。下午茶然後到大家都不喜歡的朗豪坊,繼而友誠,嗯,我最怕旺角。閒雜感覺旺盛,印証一樣米養百樣人的道理。走上榆林,深呼吸一口氣,久違了的書香。我沿著每個書島走,撫摸簇新的書籍,已超過六十天沒跟新書糾纏過。

晚上,到afterschool坐坐。仍舊是最熟悉的咖啡香。時間尚早,店裡只有我。老闆帶我到我常坐的那個位置,我微笑。望長街對岸的街燈,我在等芬尼。跟友人天南地北,是天堂。尤其坐在喜歡的咖啡店內,相互交流生活,談舊日談理想,畢竟這才是有意思的對白。

距離零五年不足兩星期,由於後天便離開,聖誕才回來,想作一個零四年的回顧。

零四年頭,我到上海生活兩星期,天氣寒冷,同行的felix,到現在我仍然想念他的孩子氣笑臉。felix是個金髮美男子,身高至少六呎一,遊走在大都市內,跟他談天說地,很快樂。記得某個晚上,鐵路已不再通車,冷風吹向,他單手圍著我,替我擋冷風。我想,外國的男生真好,純友誼的交往也可如此細心。後來他回到瑞典,我還會間竭性想起他常穿的那件灰色毛衣。

二、三月左右,到林先生的地方工作,認識陳米,見識藝術文化界的各路人馬,更首次跟邁克見面。忙著跟他四處去,談天說地, 在他身上的確學上不少。思考的模式也有變化。由本來緊張不已,到後來的應付自如,時間不是白過的。可惜的是,我沒法留下來繼續。

後來,日子極忙,除了大三的final year project、freelance外,當然還要顧及二十二的發展。人生閱歷不停增長,記錄下來,留侍往後發展。五月尾聲,fyp完結,即披上行裝,前往北京一趟。跟契媽及一眾香港資深的文化藝術工作人同往參與新媒體的展覽及會議。見識不單單因為會議,而是跟同行的人物相處。但 最難忘的還是,跟兩個由城市大學到清華交流的一對晚膳。我們坐在燒肉店,邊吃邊飲酒。聊著飲著四小時便過。生活愉快。

畢業以後的日子。今晚再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