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9, 2005

快樂。快落。

我在閱 天地一沙鷗。這是一部童書,意義深重而遠的一部童書。是數天前,一位擦身而過的朋友推荐予我的。

飛行是一件很漂亮的事。閱讀過程中,Jonathan跟我,或言有點像。牠熱愛飛翔,即使父母致力讓牠明白 海鷗一生的目標及志向,只是覓食,飛 只不過是達至目標的一個法門。嗯。可是牠的意志由始至終沒改變。在黑夜中, 太陽下,用盡心情體力一切去練習。牠孤獨而無法入世,曾嘗試投入回到鷗群內生活,但 對於天天迴旋覓食,跟同僚搶物,讓牠覺得很是痛苦。牠父母的話語不住提醒,可是 無數的獨我思考之下,牠依舊故我。只有盡情飛翔,在過程中才看得見自己。

我 體現牠的心路。後來。後來,這故事不單單是見證牠飛行的意志及力行的過程,還是生命影響生命的故事,並且 攜帶著別人一同高飛的概念。這下子,我又看見簇新的一頁。快樂的過程不是單一的。高低之中,才見起落,於是微笑回來。愉悅,可以是因為一盒由大阪帶回來的甜點,又或且是 一部童書,當然也可以是愛人的一個擁抱。

現在,閉上眼,我坐在以綠色潛艇做主題,裡面佈滿哲學童書的咖啡店,和別人一同學習飛行。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來你已有了新戀情,祝福你們!

leaf said...

可以留名字嗎?很想知道你是誰啊。

Anonymous said...

我是誰重要嗎? 只要知道你從以往的陰霾裡走了出來而現在活得愉悦,不是更重要嗎。很多你認識的或不認識的都關心你,加油啊。

leaf said...

人,總會好奇罷。我的陰霾,既然你都知道,當然是認識的。親愛的,我一向感激,身邊的人和事。

Anonymous said...

Congratulation !!!

好好珍惜.
願妳得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