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05

決定。

路怎麼走,不能只靠天意。

接近六月時份,不期然讓我想起一年前的自己。剛從大學畢業,先來個北京媒體之旅洗滌心靈目光,回來 腳踏香港,倒 想看看自己有多少運氣,遇上什麼機會。於是 先安排兩星期假期,閱書看報紙,間中送送求職信。然後,在某個美好的午後,契媽與我 坐在港島某海旁餐廳午膳,我接到 友人的電話。她問: 你是真的想要空姐嗎? 我不置可否。 她回應,有工作介紹,月薪不俗,且工作性質閒適,可一試。 當晚我就腳踏兩吋半高腳鞋見工。 老闆是個年過半百的優雅女富商,熱愛藝術,全情投入繪畫及寫作,欲找私人助理,代管日常事務。由於她是檳城華橋,曾於澳洲留學,故滿口國語、英語及粵語交雜,整個面試過程好不緊張。可幸的是,她喜歡我,於是我只多放一星期假便開始上班生涯。

我是真正的彈性上班時間,午十二晚七,有午飯及下午茶時段,閒時有司機接送。上班地址是她 在 灣仔半山 的家,那樓豪宅 她有三個單位,自住畫室工作室共三。於是 我每天便在那近二千呎大宅內 了無生趣。 十多天過去了,我已苦悶得無法找到自己。案桌上散落 我的隨筆,但日漸乾涸的腦袋,告知日子不能這樣過。於是 我知道要離開了。

由入職不足兩個月,我便離開文職工作,轉往現任的空中行業。由本來舒適得要死的環境,陷進 忙碌而不知幹麼的苦海。 訓練期間,無論在港在日,我體會到一些久未發現的細微事。雖然苦,但當中有樂。日子如飛,轉眼已一年,自由寫作沒接了,專注地發展雲中行的事宜。我正 進行 一艱鉅任務,如果事成,我要讓身邊所有人微笑。

昨傍晚,當看見工蜂一一如潮下班,我在回憶,早數小時在電影中心的場景,然後想,什麼人幹什麼行業,是依據著什麼? 機緣 天意 還是 人為因素? 迷你我 戴著隨身聽耳筒,亮白的軀體,指著天告訴我, 嗯, 那是人為多於天素。 等同你 明明過成為白領 的機會,為什麼現在變成跟不著樹的葉子呢?

我搖搖左手,笑。有些事情是選擇來的。等同 已打算好好結束 飛行時間,下部計劃亦漸趨近,所有 成 如箭在弓,就這樣。 快要來到大世界的學院派,請相信自己,你會替自己選擇。 別以為會輕易迷路,一切就在待發,你會知道該走向哪兒。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如果真的”會知道該走向哪兒”,那就不用言樣苦惱.可惜,不是真的這麼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