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05

古月。

這天,我決定要寫一個有關古月粉的故事。古月,這二字很美麗,我一直想一直想,除了胡椒以外,就只聯想起新月格格。新月格格是瓊瑤筆下的美人兒。她漂亮,且溫婉,不如環珠。新月,走的路,蠻痛。現在說起,的確有點煽情,然而 畢竟在小學時期,只有瓊瑤陪我長大,所以 我是很尊重她的。

古月公主,是天生喜愛與胡椒共舞的女生。渾身氣味讓人無法走近,是故,她只能跟自己在一起。某天,天皇下令給她找對象。全國人民異口同聲,寧死不娶。古月 於是天天沐浴於胡椒池內,想,單獨走下去,也無壞處。至少不如各姐妹,為男人,為愛情,傷心至無法活下去。

某天,侍衛甲經過,遇見古月,或因傷風感冒,他一下子什麼嗅覺也沒有,於是走近,並跟她談天說地。二人樂得找上朋友。後宮人多,相遇怎也需要點緣份。古月自少沒朋友,侍衛甲從此變成她心中唯一的有形物,經常在思海中跟他會面。但甲很快知道,她便是傳說中的古月,感冒好轉以後,他連接近她後院的勇氣都失卻。古月思念成災,求天皇成全,為她找出夫婿。可惜,侍衛甲害怕人言,最後投井自盡。古月傷心欲絕,躲在房間中不吃不喝,最後缺水至死。

臨終以前,古月留下遺書,說要讓身體慢慢腐化,直至餘下骨骼,再用火化灰,撒進侍衛由投下的井,從此生生世世,永不分離。然而,後來當古月餘下的骨骼回歸各人手中,竟散發陣陣憂香,火化成粉便覺氣味獨突,於是人們才發現胡椒成粉竟有如斯獨突芳香,從此成調味佳品。古月成風。故事一度失傳。

其實,都是我想起新月格格的錯,才胡扯一個故事出來。

1 comment:

胡塗夾子 said...

妹子的想像力真是利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