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05

獅子媽媽吃飯記。

童年,是很美的一幅名畫。我知道,能夠這樣說的人不多。我的童年,之所以幸福,並非因為擁有無夠父母的愛護與及金錢,玩具成潮,反而是因為自由。飄伶燕的女主角,最美好的就是擁有和自然一起的心。我,小時候,經常一個人留在家,比三不管的九龍城寨的瘋狂。一個人跟數個公仔,玩自創的角色扮演,又或且 裝成 晨早場黑白片中的小女角,辛勤地工作。 每天早上數小時,就這樣打發過去。中午,咱個兒回校上課,放學便在街邊買魚旦,邊食邊回家。

這個晚上,跟獅子媽媽在觀塘APM晚膳,談及小時候的二三事。笑至前倒後翻。那些久遠的日子都在心中。

她坐在對座,我在幻想,數年以後,我工作上了軌道,陪她在我所喜愛的咖啡店飲咖啡,然後再細說廿多時的荒唐。我希望她還是會以一貫包容的視野去看待我。而我,這個任性的雙子女兒,終能夠好好證明,向著理想進發是件好事。像 天地一沙鷗一樣,以自身去證明,攜帶著別人起飛。有夢才不致淪為工蜂。

即使她時而煩人,時而怪異,跟我各不相讓,然 我心底裡是很清楚,自己跟她是一模樣,絕不妥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