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05

思。想。

沒有誰可對抗孟婆的湯罷。於是 在她先灌我以前,乾脆把所有忘掉。
(大慨只有書墨 可 戰勝這千年姥妖)


思念成潮,我想不起更好的字眼。當 一個身影 全天侯 以任何姿態 出現在你腦海,那稱之為 思念成潮。 這天,風雨不斷,讓人 以無數藉口賴在軟床上,什麼也不作。( 我知道 這是風涼話, 大多數人都在幹活上班,勤快地 「搵食」)

我就單純地想念。

零三年最後一天,身處上海某一飲品店,數友人跟我天南地北。席間提到 極盡的思念 這回事。於是我說: 最強烈的思念,是即使那個人就站在你跟前,你依然無法抑止那浮動在半空的心情。 丁先生目瞪著我,道,你這個人 愛得很烈。 於是我想想,或許罷。

烈,如酒,遇火即燃。自從曉得自己有此德性,就戒掉 胡作非為 的壞習了。於是,我選擇以行雲的姿態經營世事。愛情如是,事業如是。可不要看小我的冒險精神。 只是,說實我覺得自己沒什麼可以輸掉,橫豎 什麼也沒有,大不了 還原至最初。 只要你不害怕失去,不要顧影成守財奴,無限的可能性便會跟著你。

嗯。亂語之下,好像偏離思念此題。

我卻突然 不要記起舊有的日子。當窗外雨點四處打,我呆呆地倒躺在床上,耳邊傳來喜愛的音樂,閱書以消閒,便可以好好休息。只是 我有病,有追憶似逝水年華的病。不經意間,步步進迫之下,我會入夢,再回到舊時。 記得某天,有夢,在電視機內遇見史提芬。見他 一切安好,撫平我某處的傷口。有時候 會隱隱作痛,因為 那是自作的孽。 然後他像 金雞內的劉華一樣,從螢光幕裡走出來,跟我對話。 內容 都忘記了。 只是 我知道 他活得很好。舊有的陰影不會回來探訪。

我記得 最後通話的時候,沒有好好說再見。 在頃刻花光了所有緣份,於是從此以後,我們就無法再見。即使 香港是如此微小的一個地方。 而 曾經 我們又是如此巧合地一次又一次重遇。 我們都不會再遇了。 只能好好地送你 我親手繪畫的鏡子,祝你 幸福。 而我嗎? 早早實驗成功,找到幸福的泉源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恭喜已’找到幸福的泉源’.

願珍惜.

Anonymous said...

為你找到幸福泉源感到很高興,妳終於可以安頓下來了~

1503a